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們自己作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們自己作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伴隨着陣陣秋風,我們踏上了通往梁湖的道路。今天,我們要去梁湖鎮洪山湖畔野炊哩!瞧,一袋袋乾柴和炊事工具被搬上了校車,而我們,卻沒它們好福氣,只能步行上那兒。不過,就這樣一路品味深秋美景,也沒什麼不好。 

  繞過一段山路,我們來到了洪山湖畔。只見這兒風景秀麗,青山連綿起伏,環繞着這美麗的洪山湖。山上,一片片竹林還十分碧綠,林中鳥兒喳喳地唱着。我們的營地就在湖邊的草堆里。一放下包,我們就趕緊分成二批,一批搭帳篷,一批去找石頭搭灶。在我們的忙碌之下,野炊的第一樂章奏響了,那是炸薯條的“噼里啪啦”聲。再看別的小組,他們的營地上也都升起了裊裊的炊煙。 

  我趕緊又和李心怡搭起了第二個用來烤番薯的灶。我門先用打火機把紙點着,接着把木炭引着。一開始,我們先用棒子插進番薯來烤,可過了一會兒就覺得這樣太麻煩了,於是,索性將番薯一個個都扔進火堆里去烤。不扔倒不要緊,可這一扔,卻把火給扔滅了,哎,我們只能再生火。可這一回,好像老天爺故意和我們作對似的,任憑我們怎麼弄,它就是升不起來。朱老師告訴我們,要讓灶騰出一個空子來,有氧氣才會燃燒。我們便依照這個方法,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又將這火升起來,七手八腳地烤起番薯來了。 

  “開飯啦,開飯啦!”不知誰喊了一聲,大家都一窩蜂地擁到桌布上,圍着已準備好的美味佳肴。這些菜還有好聽的名字呢!紅彤彤的番茄炒雞蛋叫做“秋思楓葉丹”,油炸雞翅叫“鳳凰台上鳳凰游”,碧綠的青菜叫做“萬條垂下綠絲絛”,至於那鱗片狀的橘子,便是“甲光向日金鱗開”嘍。還沒介紹完,大家就已經爭先恐後地吃了起來。現在想來,當時,我們那狼吞虎咽的吃相可真滑稽。 

  品嘗完親手做的午餐后,我門還進行了豐富多彩的文藝活動,可熱鬧了呢!下午兩點多鐘,我們就開始整理東西回校了,當我們排着隊伍向馬路走去時,大家還回過頭去看那留在後面的澄清的洪山湖。我有一點留戀,不,是很留戀……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們自己作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們自己作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