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次特殊的拜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特殊的拜訪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大自然包羅萬象。植物、動物和諧相處,但我們很少關注那些微不足道的小生命。 

  今天是中秋節,我帶上月餅準備去拜訪同樣住在海棠曉月的,我的特殊的鄰居??螞蟻大軍。 

  我們來到中廳一棵大樹下,尋找我們的“小小小朋友”。偶爾幾隻來去匆匆。我們趕緊把月餅掐成一小塊。(對於人類來說是一小塊,可是對於螞蟻來說那也是大於它身體5倍以上的食物)我們把食物放在空地上,想測試螞蟻的嗅覺。我們以為螞蟻會聞到香甜的月餅,尋味而來。可是等了兩分鐘,一點動靜也沒有。看來得選擇另外的溝通方式。 

  瞧,一隻小螞蟻匆匆朝這邊趕來。對,給它一個驚喜,玩“天上掉月餅”的遊戲。我把一點月餅渣放在小螞蟻的前面,擋住他的去路。小螞蟻用觸角碰了碰,彷彿在說:“踏破鐵鞋無處覓,得來全不費功夫,天上還真會掉月餅呀,爽爽爽!”,遺憾的是,沒有放大鏡,我還真體會不出,它是在微笑,還是大笑,或者是狂笑。 

  小螞蟻圍着月餅轉了轉,又用小腳碰了碰,大概在感嘆自己的力不從心吧,所以它轉身去搬援兵去了。 

  追尋它的蹤跡,我們開始尋找它的家。啊,它徑直朝草叢爬去。對於我們一步就跨過去的路程,我們的小小小鄰居,卻用了5分鐘,哎,真是可憐。我想他可能也是累得滿頭大汗,只喘粗氣了吧。 

  我仔細觀察,發現草叢邊有一條蟻縫,足足有一米長。這大概就是他們的“居住一條街”了。它一頭扎進縫裡不見了 

  只好耐心等待。一會兒,從裡面出來了一隻,兩隻,三隻……。可是我已經無法分辨哪一隻是我剛才關注到的老朋友了。 

  他們排着長隊向目的地出發,為了不再讓他們“長途跋涉”。我和哥哥趕緊一路撒上月餅。啊,隊伍馬上散開了,我想他們一定在狂呼“過節了,過節了”。 

  於是有的螞蟻趴在月餅上貪婪吮吃,有的則在拖拖拉拉。有的一窩蜂把一塊月餅圍得水泄不通。而我和哥哥則滿意地欣賞着我們的傑作,彷彿分享到了他們的快樂。 

  你看,一隻小螞蟻頭頂一塊小陀陀月餅,另一隻大螞蟻托着一塊大陀陀月餅,有說有笑往“家”搬運。 

  哎呀,不好,這一群螞蟻大概左邊重,右邊輕,一塊月餅翻過去了,把螞蟻大軍壓在了下面,我彷彿聽見指揮官正在排除險情,很快,月餅又翻過來了。啊,我鬆了口氣。 

  當看到螞蟻大軍把食物搬進自己的家,我心中充滿感嘆:螞蟻是團結的,螞蟻是頑強的,小小的螞蟻活在這個廣闊的地球上是不容易的。所以,我決定一定要尊重身邊的小生命,做它的好鄰居。

您正在瀏覽: 一次特殊的拜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特殊的拜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