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能夠重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能夠重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騎上腳踏車,繼續向前駛去,腳踏板卻顯得分外沉重,明明不應該有那樣的想法,明明懂得這個道理,明明可以做得更好……

  特地起了個大早,七點左右,儘管天已亮堂,路上的行人卻很稀疏,小販們都在擺攤子。我打着哈欠在路上悠哉悠哉地騎着,心裡想着:“也難怪人這麼少,難得的假期誰不願意躲被子!要不是為了赴約,現在我估計正在做我的美夢呢!”想着想着,便忍不住打了個哈欠,眯縫着眼睛竟沒注意到這馬路邊偌大的一輛汽車,而且一個打彎就直向那邊撞去,我頓時瞪大了雙眼,心懸一線,腦袋一下子清晰了,立即以第一感做出反應,向左轉!“咯吱!”不知是什麼聲音,慌亂中,腳踏車就像失控了一般,靠着餘力歪歪扭扭地向前衝去,眼看就要倒了,我一個激靈左腳蹬地,右腳胯下,“砰!吱咯,吱……”一陣怪聲后,腳踏車橫卧再腳邊了,車輪還意猶未盡地旋轉着。我無奈地蹲下身,扶起車子,握着車把手,右腳習慣地跨上了座位,我又把車推到了那輛汽車邊,沒看到多大的痕迹,敲了敲車窗,卻不敢大聲喊,更不敢往裡細看,這賊頭賊腦的樣子,我可不敢在大庭廣眾之下做。又使勁敲了敲車窗,卻總覺得一陣心慌,於是乾脆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推着自行車又轉彎了,向前推了兩步,正欲跨上車子,身後傳來一聲“殺氣衝天”的怒吼:“嘿!停下來!”我猛地一身顫慄,稍稍平靜的心又懸了起來,我顫巍巍的又轉了回去,卻半低着頭,不敢看任何人,我怕看到一雙雙犀利嘲諷的眼睛。

  僵直的身子終於移到了車窗前,我把頭又低了些,才蹦出一句:“對不起。”這才稍稍抬起頭來,偶然間瞟到,車主向車后張望了幾眼,也蹦出一句:“算了,你走吧!”聽到這句話,我總算舒了口氣,又向四周張望了幾眼,看到行人神色如初,才放心大膽地向前走去。

  但其實不然,期末思政卷上的那道題一直糾纏着我,使我無法釋懷,剛才那一切,不正是一道活生生的思政題嗎?為什麼考試時能知道具體做法,現實生活中卻總是事後才明白呢?我甚至以為,之前車主的敲窗戶不應行為也完全是為了考驗我,可我究竟做了什麼呢?良心也在折磨我,要我為那一刻思想上的墮落而付出代價。

  那之後,我一直在反省,想了很多。我想:“如果可以重來;我一定能做的更好!

  初二:紫現

您正在瀏覽: 如果能夠重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能夠重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