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看到了一種心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到了一種心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何夜無月?何處無竹柏?但少閑人如吾兩人者耳。

  ——題記

  孤獨的流浪者

  “山隨平野盡,江入大荒流”,25歲單身出蜀,望游盡大好河山。但卻落到“去的開心,回的失意”。隨着走出宮殿的笑聲,你遠遠的將為你脫靴的高力士,受你喜歡的楊貴妃拋棄在腦後。黃河邊,鯨波滾滾,黃河之氣勢非凡。河岸的你,東望天際,心中有說不出的滋味。身旁走過被貶的朝廷官員,垂頭喪氣,嘆氣不絕。而你,卻想起遊歷大好河山的初願,寫下“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樂觀。繼而騎着一匹瘦弱的白馬,身隨生鏽的寶劍與一襲白衣走了,留下了爽朗的笑聲。他,就是太白。

  樂觀的失意者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被貶黃州,還受監視,落得如此地步,卻“月色入戶。欣然起行,又念無與同樂者,遂至承天寺尋張懷民”,在承天寺的院子里,你與張懷民仰望天際,皎白的月光輝映在萬物身上,把萬物染白了。如此美景,你怎還會失落?“但少閑人如吾兩人者耳”,好一個曠達樂觀的心境!這就是樂觀的東坡。

  淡泊的樂觀者

  昔日縣令,為官清廉,“不為五斗米折腰”歸田隱居,他雖隱居種豆,但他種得“草盛豆苗稀”。他“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起早貪黑,環境“道狹草木長,夕露沾我衣”——荒涼,但是他不為隱居而後悔,也不為當時的處境而嘆氣——“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哪有人會像這個陶潛一般樂觀?

  誰以孤單為樂者?太白者也;誰以樂觀為樂者?東坡者也;誰以淡泊為樂者?陶潛者也。吾謂太白,流浪者之聖者也;吾謂東坡,失意者之悟者也;吾謂陶潛,樂觀者之勝者也。

  初二:羅晟嘉

您正在瀏覽: 我看到了一種心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到了一種心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