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換種心態看世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種心態看世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成長的路途中,會有許多坎坷,許多困難與挫折,然而是否可以邁過這坎坷,越過這困難與挫折,絕大部分取決於你的心態。

  樂觀的心態會使你進步,給予你精神上的鼓舞,讓你渡過難關。而消極的心態只會使你暴躁易怒,在困難面前跌倒,使你一事無成,所以保持一個良好、樂觀的心態是非常重要的。

  換種心態看世界,壞事不一定是壞事。

  幸與不幸,全憑你自己怎麼想。生活好比是一副撲克牌,真正的智慧不是把一副好牌打好,而是把一副壞牌打到最好的程度。在面對同樣的事情時,人們往往有不同的看法。兩個非常口渴的人,看到桌子上擺着半瓶水,一個人說:“怎麼只有這麼一點水啊!”另一個人卻高興的說:“太好了!還有半瓶水。”結果大家也都有所猜測吧 !樂觀的人那個人喝了半瓶水,存活了下來,而另一個消極的渴死了。這就是對世界心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結局。不同的心態會有不同的感覺。

  凡事多倒過來想一想。

  從前有一個老婦人,生了兩個女兒,大女兒嫁給了買染布的的當妻子。小女兒嫁給了一個賣傘的。但老婦人每天都很憂愁。因為天氣好的時候她擔心沒人買小女兒家的傘,而天氣不好的時候,她又擔心大女兒家的染布無法晾曬,所以老人非常憂愁。有一天,一位智者對老婦人說:“你為何不倒過來看?晴天時,大女兒家的染布可以晾曬,雨天時,賣傘的小女兒家的生意會很好呢?

  在我們生活中,我們總是放大了痛苦,但卻忽略了幸福,忘記了快樂,很多時候,一些是倒過來想想,就會發現自己很幸福。

  其實,世界是一樣的世界,只是人的心態不一樣,悲觀的人會說,生命是一趟苦旅,而樂觀的人會說,生命是享受的。我們只是世界上的一小沙粒,無法改變世界,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態。

  換個心態看世界,多一份樂觀,多一份豁達,世界就會不一樣。

您正在瀏覽: 換種心態看世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種心態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