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時空基地(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空基地(一)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報案者是一位五十多歲的老婦人,她一邊向警察述說經過,一邊害怕得直發抖:

  “我丈夫是地稅局的局長,昨天他還好好的,今天早上一覺醒來,我發現他死了!” 

張探險長仔細打量床上的死者:他頭髮雪白、臉皮鬆弛,全身的皮膚布滿大大小小的老人斑。 

  “你丈夫多在年紀了?”張探長問。 

  “五十九歲,再過一個月就退休了。” 

  “可是……”張探長抓抓下巴,“我看他像八十歲的老人!” 

  “是呀,我早上第一眼看到他時,都嚇死了!”局長夫人心有祭悸,“本來我丈夫頭髮烏黑,僅僅鬢角有一點白髮;昨天晚上他還說‘我還年輕着呢,再當二十年局長也沒問題!’可誰知道……” 

  張探長感到事情蹊蹺,立刻命令法醫檢驗屍體。檢驗結果讓大家大吃一驚:根據對屍體的生理解剖,局長死亡時已八十九歲! 

  張探長從沒遇到過這麼古怪的案件:昨天五十九歲,睡一覺就八十九歲?思來想去沒有頭緒,他問局長夫人:“最近你丈夫有什麼反常?” 

  “他的生活很有規律,不過……”老婦人頓了一下,“前天,就是29號晚上他沒回家,打電話問他同事,都說局長一下班就走了,誰也不知道他去哪兒。” 

  這是一條重要線索!張探長馬上追問:“他後來回來了?” 

  “昨天早上他容光煥發地回來了,還吹牛說能當一輩子局長。我問他晚上到哪裡去了,他偏不回答,說要給我一個驚喜。” 

  張探長陷入了沉思:局長的離奇之死一定與他失蹤一晚有關;但是局長已死,找誰問去?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在電視和報紙上廣為宣傳,看看是否有人在29號晚上見過老局長。 

  終於,有一人中年農民走進了警察局,他神色緊張地稱自己在11月29日晚上看到這個局長跳進一個水塘里。 

  “什麼?”張探長吃驚,“現在可是冬天!你親眼看見他跳下水塘了?” 

  “我還聽見‘撲通’一聲呢,絕對不會錯!”中年農民發誓,“我當時嚇壞了,心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溜回家了。一看電視他原來沒淹死,我才敢到警察局來的。” 

  “你在塘邊待了多久?” 

  “怎麼說也有一兩個小時。” 

  張探長覺得此事已超出他的知識範圍:大冬天跳到水裡,兩個小時不上來還不憋死?可第二天早上,老局長明明健康地回家了呀? 

  看來水塘里有文章!他立即趕往水塘調查。 

  在當地農民的協助下,兩台抽水機抽三個小時,小小水塘的水位就是不下降!水下肯定有玄機! 

  張探長決心查個水落石出,撲通一聲跳進水塘……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時空基地(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空基地(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