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時空基地(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空基地(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張探長的腦袋疼痛不已,好不容易才撐着坐起來。他看看手錶,日期是1月1日。

  “什麼規矩?”他問。 

  “你不能隨便動我的東西。”加藍人說,“幸虧儀器有保護裝置,你才沒有得逞。但是,你必須受到懲罰!” 

  張探長心裡一抖:“殺死我?” 

  “不,”加藍人乾乾地一笑,“把你送到加藍星球去,永遠也不能回來,再見!”加藍人一撳鈕,張探長又被閃電擊中,昏迷過去…… 

  當他再次醒來,發現自己躺在一個古怪的星球上:這裡的天空是紅色的,建築物奇形怪狀,行人更是什麼模樣都有。當然更多的,是和加藍人一模一樣的生物。“這裡一定就是加藍星球了,”張探長想,“那些不同的生物,應該是其他星球的移民吧?” 

  “喂,老鄉!”一個人突然拍他的肩膀,張探長回頭一瞧:一個乾瘦的地球人! 

  “你也是地球人?”張探長驚奇地問,“你是怎麼來的?” 

  “很簡單,我想幹掉‘時空基地’的外星人,自己來做這筆買賣。”乾瘦的地球隊人說,“沒想到那小子挺厲害,把我給幹掉了!” 

  “你在這裡怎麼生活?“ 

  “推銷‘萬能翻譯機’呀。”那人揚起一個小匣子,“加藍星球的外星人很多,相互間語言不通交流,交流就靠‘萬能翻譯機’——怎麼樣,來一個吧?” 

  “多少錢?” 

  “五十天一個。” 

  “什麼‘五十天一個’?”張探長不解。 

  “這裡不用錢,你懂嗎?”那乾瘦的地球人解釋,“這裡的貸幣是‘時間‘,因為這裡最值錢的東西就是時間!” 

  “為什麼?” 

  “真夠笨的!”那人跺腳,“其實加藍星球的壽命早就到了,但它為什麼樣不爆炸?因為加藍人在宇宙中設置了非常多的‘時空基地’,從其他星球賺取時間,用在加藍星球上!” 

  “那麼這些時間怎麼使用呢?” 

  “用一個巨大的‘時間發射機’,將時間發射出來籠罩住加藍星球唄。”那乾瘦的地球人說。 

  這下張探長全明白了。他先找加藍人,花“30年”的“世款”買了一艘“光子火箭”,然後找到“時間發射機”所在地,昂首闊步走進去。由於“時間發射機”一失效加藍星球就會爆炸,所以誰都不會來搞破壞,也用不着設置警衛。於是張探長長驅直入,一舉摧毀“時間發射機”的電腦中樞。 

  凄厲的警報響徹加藍星球上空。張探長跑出來的時候,看見加藍天星球的建築在萎縮,人群在迅速衰老。他飛身躍上“光子火箭”,將目標鎖定為地球,一按啟動鈕——火箭起飛了! 

  這時,身後響起一聲,張探長看見無數光團從爆炸的火光中飛出,加藍星球爆炸了!一個光團飛進了張探長的身體,他頓時明白:自己賣出的三十年又回來了,這些光團就是時間! 

  五顏六色的光團向四面八方疾駛而去,照亮了漆黑的宇宙!

您正在瀏覽: 時空基地(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空基地(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