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時空基地(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空基地(三)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這麼說,都是真的?”張探長站起來,環顧四周:太陽正從東方探出個小臉,農田沐浴在清晨淡淡的霧氣之中。奇怪的是:一個人影也看不見! 

  “都在睡懶覺?”張探長一邊想着,一邊小跑步向市區行進。一路上他發現風在吹,樹在擺,可就是看不見一個人!儘管陽光明媚,張探長心中卻升起一種恐怖感。

  “人都到哪兒去了?”他尋思,“普通人的12月只有31天,那麼在12月32日,他們就不再出現?” 

  城市裡的景象證實了張探長的猜測:汽車依舊,樓房還在,只是人去樓空!整個城市就像一個巨大的墓穴!張探長現在才體會到:正是因為有人。世界才顯得生機勃勃! 

  “喂,有人嗎?”張探長對着空蕩蕩漾街道大聲喊。 

  只有迴音。 

  張探長在路旁找到輛自行車,一路騎一路喊。騎得精疲力竭,他終於發現一扇窗戶里亮着燈。“那裡一定有人!”張探長甩開自行車衝上大樓。咚咚咚,他敲門。 

  “進來。”裡面響起一個疲憊的聲音。 

張探險長激動地推門——這是一間豪華的辦公室,沙發里蜷縮着一個肥胖的男人。 

  “你好,”張探長打招呼,“請問你是誰?” 

  “我是個傻瓜。”胖男人自嘲地說,“我本以為可以當一百年的官,誰知要當100年囚犯!” 

  張探長明白了:“你把一個月修改成一百年?” 

  胖男人苦笑着點頭,他正想說什麼,窗外突然傳來一陣狂笑——“哈哈,我發財啦!” 

  “還有其他人!”張探長迅速反應,“快去看看!“ 

衝上街道,原來狂笑的是一個中年男人,他開着汽車大喊大叫:“祝賀我吧,我成百萬富翁啦!你們瞧我的車!” 

  “你為什麼要修改時間?”張探長問。 

  “我討厭老婆嘮叨!”中年男人說,“好老是嘰里呱啦、嘰里呱啦,說誰誰誰又發財上,誰誰誰又陞官了,反正就我最沒用,沒用沒用沒用!哼,惹不起躲得起,老子躲到你根本不存在的時間裡,看你把我怎麼樣!” 

  “你快樂嗎?” 

  “我當然快樂!”中年男人大喊,“你看我要車有車,要錢有錢!我隨地吐痰沒人管,我躺馬路中間也不怕警察!我……我……”中年男人突然說不出話來。他捂住臉,淚水從指縫裡流出來,“可是這樣又有什麼意思呢?” 

  張探長明白了:我們和普通人活在兩段不同的時間裡!老局長把自己的一個月改為30年,本是希望一直當局長:他確實活了三十年,但這是孤獨的三十年,普通人感覺不到的三十年!當日曆翻到12月,老局長的生命在三十年後的12月1日也宣布結束,以八十九歲的高齡老死在床上! 

  張探長進一步想:我們現在的一天,也只不過是普通人的一瞬。如果我們用完了漫長的12月,也將和老局長一樣死去!如果我們死了,加藍人的陰謀就會得逞,還會有更多的地球人出賣時間——決不能讓這一切發生! 

  “改變時間是錯誤的!”張探長下結論,“我們去找外星人!” 

他們回到那個水塘,毫不猶豫地縱身跳下。奇怪的是,外星人不見了! 

  “這可怎麼辦?”胖男人眉頭緊鎖,“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它不在正好,”張探長說,“我觀察過外星人的動作,會操縱這台機器!” 

張探長伸手,控制台突然射出一道耀眼的閃電——啪!張探長被擊暈了……

您正在瀏覽: 時空基地(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空基地(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