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原騎馬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原騎馬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暑假,我和家人來到“希拉穆仁”大草原,導遊說如果不騎馬,草原上五個景點就看不到,因為所有的景點都離宿營地很遠,騎馬看一個來回要3個多小時。不管馬大馬小,都是300元騎一個來回。我特別喜歡騎馬,而且聽說內蒙古的馬是放養的野性馬,長得又高又壯的,我很想試試。

  馬倌讓我騎的是一匹灰馬,這匹灰馬很高,馬背就到我頭高了,我在馬倌的幫助下,騎上了這匹灰馬。馬倌說,右手抓緊扶手,左手拉緊韁繩,左拉左拐,右拉右拐,左右都拉就停止前進,踢馬肚子馬就會跑。

  聽完馬倌的話,在三個馬倌的帶領下隊伍緩緩出發了。我們這10人組成的馬隊,最大的是我奶奶——59歲,最小的是一個3歲小女孩。

  第一次在高低不平的草原上騎馬,心裡充滿了激動和好奇,在顛簸中剛走出不到200米,就聽見奶奶大叫:“馬倌,要是堅持不了怎麼辦?”馬倌說“好辦,你再花300元改乘草原越野車。”奶奶開始發牢騷了“騎馬前你為什麼不說有車,等我騎上了馬,這會你又說有車了,沒你們這般賺黑錢的……”

  這時馬隊來到一個下坡處,馬倌趕緊衝到隊伍前面告訴大家,拉緊韁繩,身體向後,蹬緊腳蹬。我趕緊認真做好動作,我畢竟是第一次騎這種馬,馬倌說的話都是經驗之談,我不敢怠慢。一陣下坡上坡,充滿刺激但也讓我驚心動魄,我很順利通過了這一關!

  第二個景點快到了,馬倌為了趕時間,一陣呼哨,馬隊開始了飛奔。這下把我可嚇壞了,我還沒有騎過快速飛奔的馬,再加上因為我沒有做好準備,所以身子一歪,嚇得我高聲呼叫“不要啊!不要!我要摔下來的!”

  為了阻止我那奔跑的灰馬,我也顧不了許多,學着電影上騎馬人的樣子,猛地拉緊韁繩,灰馬長嘶了一聲,總算停了下來,真是有驚無險啊!

  “戰鬥”剛剛結束,後面的幾個叔叔特喜歡馬奔跑時的刺激,不停地打着呼哨,馬群又開始騷動起來。幾匹高大的紅馬又開始奔跑起來,灰馬一見有馬奔跑毫不示弱,立刻仰蹄飛奔,而且速度越來越快,而且灰馬只要一跑就要跑第一,我大聲叫道:“Ohmygod!我的馬一跑起來就一定要爭第一的,快停下來啊!”危機時刻,馬倌大吼了一聲,馬隊才停了下來。

  返回的路上,因為我們的馬隊里有三個小孩,大家都放慢了馬步,3個多小時的馬背生活,讓我感受到駿馬奔馳時的一種征服者得自豪!

  貴陽實驗二小五年級:吳思儀

您正在瀏覽: 草原騎馬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原騎馬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