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挫折使我更成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使我更成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一個人都渴望成功,但是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卻長滿了許許多多荊棘,不可能一帆風順。所以,挫折,成了我的朋友,讓我學會了挑戰,品嘗到了成功后別樣的快樂。 

  很難忘記那一次數學競賽。記得那天天蒙蒙亮,窗外的雨下個不停,我打着小傘,背着沉甸甸的書包,快速跑向教室。上課鈴還沒響,我的心裡就好像有隻小鹿在“怦怦”跳個不停。當教師說開始答卷時,我的心更是提到了嗓子眼。我過五關,斬六將,快速地把卷子做好了,直到卷子收了上去,我那懸着的心,才穩穩落地。 

  雖然我對這次數學競賽得第一名不是十拿九穩,但得第二、第三名絕對是勝券在握的。當老師公布完成績的時候,我的心彷彿跌入了萬丈深淵,各種疑惑都砸到了我的頭上,難道是我運氣不好?還是我答題時太粗心了?回家的路上,我整個人是愁眉苦臉的,心裡卻翻江倒海般思來想去。當想到這點小小失敗怎麼能把我壓倒時,我豁然開朗,心中更是充滿陽光。從此,我更加努力,上課認真聽講,下課好好複習、查漏補缺,成績明顯有了提高。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在期末大考中得到了比較滿意的成績,讓所有的煩惱都煙消雲散,燦爛的笑容又回到了臉上。 

  我遇到的挫折還有很多,比如優秀生落選、乒乓球比賽失利、作文投稿石沉大海,但我在傷心失落的同時也給挫折一個微笑。於是,在微笑中我又收穫了很多:校作文比賽二等獎、親子閱讀比賽先進家庭、乒乓球殺入校隊……朋友,我們前進的腳步雖然會讓挫折絆住,但是我們要做生活的主人,不要坐在絆腳石的面前唉聲嘆氣而耗盡了自己。讓我們學會微笑着用有限的生命來超越無限的自己!我堅信,挫折讓我更自信,更成功!

您正在瀏覽: 挫折使我更成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使我更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