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學校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學校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位於忻州市忻府區北邊,西鄰汽車站,東靠火車站有一座學校——它就是我的學校,東方紅學校。 

  它始建於1966年。該校是一所九年制現代化學校。學校現有初中班12個,學生755人,教師56人;小學班18個,學生1046人,教師57人。該校擁有中學高級教師8人,中學一級教師51人,學歷合格率100%。其中國家級模範教師1名,省特級教師2名,省教學能手、學科帶頭人9名,省、市、區各種能手、模範40人次。 

  歷年來,忻府區東方紅學校被評為市級“德育達標學校”“規範化管理學校”和“普九達標學校”;學校少先隊被評為“全國雛鷹大隊”;學校榮獲“山西省雛鷹行動試點學校”“紅領巾計算機試點學校”和“中華魂”讀書活動先進單位;該校檔案管理晉陞為國家二級標準。2004年獲得省級實驗課題《在小學數學教學中培養學生實踐能力的研究》“先進集體”;2005年獲市級“文明學校”稱號,同年獲省級“依法治校示範校”;2006年東方紅小學獲忻府區“十旗”學校,中學獲“先進集體”;2007年東方紅學校承擔國家級實驗課題1個,改編了實驗課題用書八年級語數《立體教室》;2008年承擔省級實驗課題2個。同時該校多次榮獲忻府區教育工作先進單位、教學改革先進集體和書畫、舞蹈、體育等競賽優秀組織獎和等級獎。學生在各級各類競賽中,每年有210多人獲獎。以人為本育人為先 

  學校樹立了“以人為本,育人為先,和諧管理,關愛每一個學生,讓每一個學生茁壯成長”的辦學思想,本着“強師資隊伍,抓養成教育、抓校本研訓、抓教學質量、創特色學校”的工作思路,以學校發展為主題,強化管理,努力提高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共建和諧校園。該校深化課題研究,提煉課題成果,以研促教,以教學競賽為平台,促進教師文化、業務素質雙提高。繼續加強教育教學常規管理,努力提高課堂教學的有效性,向45分鐘要質量。以標準化學校建設複查為契機,充分利用和保護標準化學校建設的成果,努力使學校的軟、硬件設施再上一個新台階。 

  東方紅學校以忻府區教育局“我文明我快樂”文明語言、文明行為、文明案例徵集活動為契機,以《中小學生守則》、《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為內容,增強中小學生的文明意識,促進中小學生文明禮儀習慣的養成,提高學生的文明素養,開創學校德育工作的新篇章。 

  強化師德師風建設,以創文明校風、樹師表形象為重點,弘揚“敬業愛崗,愛校如家、無私奉獻”的精神,樹立創新意識、質量意識、服務意識。學校領導大力加強教師素質、素養的提升,讓每一個教師學會梳理自身的不足,克服不良習慣,而且要意識到自己是學生的一面鏡子,真正認識“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的道理。 

  境育人的目的,東方紅學校營造了濃厚的書香氛圍,學校創辦了文化長廊,長廊分別設在3、4、5、6樓的走廊內。文化長廊以弘揚傳統文化,誦讀古詩文為主線,各層長廊自成特色:3層,以養成教育為主;4層介紹名人事迹;5層,弘揚奧運精神;6層,培養科學素養。中間點綴着師生的書畫作品,作品定期更換,給了每個孩子自我展示的空間。校長在文化長廊的寄語中勉勵全校師生:在讀書中求知,在感悟中明理,在實踐中創造,在博覽中成長,希望大家吸收更多的文化知識,成為這個書香校園的文化人。東方紅學校有如此好的聲譽,靠的是內強素質,靠的是學生、家長的口碑,靠的是社會的認可。 

  加強教學常規管理,保證教育教學秩序井然。教學常規管理是教學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教學質量提高的強有力的保證。該校從集體備課、聽課評課、集中培訓、作業教案檢查、教學反思、教學隨筆等多方面加強對教師教學過程的管理和考核評價,讓教師樹立競爭意識,端正工作態度,從細節着手做好平時的工作。 

  近三年來,在區、市的調研考試中,該校一直名列前茅。2008年10月21日,該校代表忻府區教育局接受了省級標準化學校的驗收檢查,受到了檢查組領導的一致好評。2008年10月13日,忻府區團委在該校召開了慶祝少先隊建隊59周年入隊儀式現場會,當天該校還代表忻府區教育局接受了“衛生紅旗城市”的檢查驗收。2008年該校還承擔了省級實驗課題《小學生語文數學能力評價實驗研究》,紮實地開展了“1+1”課評活動、校本研訓和課題研究。 

  該校趁着標準化學校建設檢查的東風,開闢了文化長廊,建起了電腦室,多媒體教室,圖書、閱覽室,數學、自然儀器室,配齊了音樂、美術等專用教室,擁有了融多媒體、衛星接收、網絡為一體的多功能教室。使學校的教育教學設施得到了充分的改善,辦學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其中小學班的學生在各級各類競賽中,年獲獎人數在120人以上。中學班每年的中考成績令人矚目,特別是2008年,該校179人參加考試,被忻州一中錄取6人,500分以上的達67人,重點中學錄取率居忻府區第二。該校學生在各級各類競賽中,年獲獎人數在110人以上。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我的學校緊跟時代步伐,與時俱進,下大力氣改善了辦學條件。希望有更多的同學光臨我校。

您正在瀏覽: 我的學校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學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