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以割捨的父女情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以割捨的父女情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難以割捨的父女情懷 標籤:父女作文 母女情作文 割捨作文 情懷作文

  對於一個女孩來說,特別是對一個十多歲,已進入青春期的女孩來說,母愛總比父愛更多,母親對自己的關懷總比父親的多,母親的微笑也總比父親多。對我而言,這一切也不例外。

  當我望着茫茫星空,回憶起和父母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時,腦海中浮現的總是母親在寒冷的夜晚給我蓋被子,而父親在炎熱的夏天卻很少給我零花錢去買冰棍;母親總是在我放學回家后,為我準備香噴噴的飯菜,而父親卻是在我考試失利后,再給一次劈頭蓋臉的批評。總之,在我的記憶中,總是母親的笑,父親的怒;母親的愛,父親的罵;母親的誇獎,父親的責怪。在我眼中,父親對我總是那麼冷漠。

  然而,過了一年,不只是我長大了懂事了的緣故,還是父母真的已經不再那麼健壯了。

  今年夏天,在火車站見到他第一面時,我突然發現他臉上多了一些皺紋,他的黑髮中間又參雜了幾根白髮,他幫我拿行李的速度也沒那麼快了。他的這些別化,讓我感到了一絲絲的酸楚,一時間,把我對他的不解全忘了。

  這個暑假,我玩得很愉快,或許是因為和父母在一起吧,時間過得飛快,不知不覺就到了要返回老家的日子了。但我還是覺得,父親那一臉的冷漠還是未改,只是偶爾淺淺的笑一笑而已。

  要回來了,父親到火車站為我送行,我在車窗邊坐下,只見父親敲打着車窗,對我說著什麼,只是那厚厚的玻璃讓我怎麼也無法聽清楚,但我卻從他的眼睛內看到了那份不舍,那份牽挂與擔心,他的眼眶也似乎有一滴晶瑩的液體,但我始終未能看見他流出來。

  火車開動了,我以捕捉不到父親那矮小而又熟悉的身影,看不到他那不舍的眼神,也已不能聽到他的囑咐。等火車出站了,我的淚水才緩緩落下,淚珠中似乎全都是父親的身影,視他為我在外辛苦打拚的身影,是他站在月台上依依不捨的身影。

  我懂了,父親對我的愛在這一刻我全都懂了,是他的嚴厲,是他的默默關心。那可,我是多麼希望火車能在站內多停留一分鐘,讓我對父親道出我對他的感激和愛。

  上海松江區上海市松江區天馬山中學初二:冰藍落寞

您正在瀏覽: 難以割捨的父女情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以割捨的父女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