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以割捨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以割捨的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平常的星期四下午,沙老師走進教室,我們像往常一樣拿出語文課本準備上課,可是這一節課卻不平常,因為許多同學都哭了,當然也包括我。

  老師一進教室就說:“同學們,現在我們做一個遊戲。”我們聽了都非常高興。老師說:“請同學們在本子上寫出這個世界上你最愛的五個人。”我很快寫出了爸爸,媽媽,哥哥,沙老師,姥爺。我們寫完之後,老師讓我們在五個最愛的人中劃去一個,我先把哥哥劃了去。雖然我第一個就劃去了哥哥,但我和哥哥從小一起長大,情同手足,我也是非常愛他的,只是沒有辦法。一會兒,老師又讓再劃去一個人,我下不了決心劃去誰。在我劃去沙老師時,我的心很疼很疼,沙老師可是給予我知識的人啊,想起老師課堂上語重心長的教誨,我心裡真的很難受。我又聽見老師說:“請同學們忍住悲痛,再劃去一個。”這時,我淚流滿面,我的心亂了,心碎了,我迫不得已地劃去了爸爸,我明白爸爸的愛是厚重而深沉的,他為我們這個家付出了太多太多,我的內心痛苦而又無奈。我不禁有些怨恨老師竟如此殘忍如此狠心。這時,只聽見老師說:“我知道我這樣很殘忍,其實我跟你們一樣,非常傷心。現在這個世界上還剩下兩個你最愛的人,請你再劃去一個!這是規則。”這時,我覺得我手上的筆好重好重,每當我劃去一個名字時,就像一刀一刀在割我的心,很疼很疼。可我還是把姥爺劃了去——姥爺對我的愛有多深啊!在劃去姥爺的同時,我彷彿把親情的光彩給抹去了。還剩最後一個了,我們真的不想再劃了,我們把求助的目光投向老師,老師覺察出了我們的悲傷,她動情地說:“有的時候,人生就是這樣,你不想讓親人離開你可是沒辦法,而且他可能永遠跟你分別。現在每個人本子上剩下的人,我相信他(她)是你最最愛的人,現在請你把他也從你的本子上畫去!”老師的話如五雷轟頂,霎那間,我的大腦一片空白,心像被掏空了一般,這是怎樣一種撕心裂肺的傷痛啊?我失去了我最愛的人,我象是墜入了一片茫茫大海,好像大海已經吞噬了我所有的感情。我看見了同桌宋昱辰趴在桌子上抹眼淚,身後又陸陸續續傳來同學低聲的抽泣。接着,宋文芳失聲痛哭起來,位龍飛也哭了……

  是的,在日常生活中,這樣的愛就像空氣一樣存在於我們的身邊,所以我們往往視而不見,體會不到。然而,突然有一天,當這人之常情永遠離開我們,煙消雲散的時候,才會發現這份愛是如此難以割捨。請大家珍惜現在的一切,珍惜我們所擁有的親情吧!

您正在瀏覽: 難以割捨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以割捨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