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拾起最初的夢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起最初的夢想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自己想要的“房子”,那便是夢想。沒有夢想,人生就沒有了方向,只能隨波逐流,就好像是找不到航標的輪船,永遠也找不到正確的軌道。

  的確。也許曾經童言無忌地向年幼的自己說出理想的志向;也或許現在回想起來會為當時的懵懂而發笑。其實在那時,夢想已經在心底埋下了種子,等待的是努力的汗水將它澆灌成長。

  偶爾有閑暇倚在樹蔭下,看着地上被樹葉遮蔽的光影忽暗忽明,不由得感慨時間的飛速。如果認真地盯着鐘錶,會發現一秒鐘其實過的很快,彈指間,人一生的學習生涯已經走過了一半。平時為了競爭而埋頭讀書,卻不知最初的夢想已被淡忘;而沉醉在萬物中的人,長久不可自拔,最終讓烏雲遮住了雙眸,迷失了自己該走的方向。用名人的話說就是:“有時候,等到失敗了我們才知道,我們離成功其實只有一小步;而失敗的原因往往是沒有堅定的信念,沒有堅持自己的夢想。”

  校園,是個夢開始的地方,也是走向夢想的地方。我們每一個學子其實都很幸運,可以在這樣一所孕育了無數人才的百年老校的搖籃中成長和學習。我們在這裡收穫了友誼,收穫了知識,收穫了經驗,收穫了為我們鋪造實現夢想道路的金石。與夥伴們一起奮鬥拼搏,與夥伴們一起分享自己小小的夢想,與夥伴們一同為自己的夢想相輔相佐……也許身邊有很多同學已經玩物喪志,他們並不是沒有夢想,也並非沒有聰明的頭腦,只是在許多看似不可跨越的障礙面前,畏懼的心理讓他們變得不堪一擊罷了;也許他們總是會埋怨學習的累和苦,抱怨許許多多的不公平,其實,學校給了我們一樣的學習環境和條件,只是有的人懂得珍惜和利用學校的資源去為自己的理想打拚,而有的人卻沒有珍惜這樣的學習機會,離成功越來越遠,連自己的夢想也跟着墮落了。

  從前,總是我們看着畢業班的學長學姐們放手一搏地跟時間賽跑,看着他們昂頭挺胸自信滿滿地走進考場,看着他們跟自己朝夕相處三年的同窗們依依惜別的背影,看着他們背上行囊朝夢想進發……恕不知,如今即將要重複他們那樣的動作的是我們,即將要坐在考場的是我們,即將要與夥伴們分別的是我們,即將要走向夢想的是我們……三年的每個黃昏,到底從哪個黃昏起,夢想的種子真正的被喚醒?三年裡,收穫的究竟有多少呢?我們最初的夢想呢?

  信念是創造奇迹的溫床。我們都曾有過夢想,也曾為夢想編織過美麗的夢境,但卻沒有真正的為了夢想而努力過就被一些所謂的挫折絆倒,過早的選擇退縮和放棄,最終成為失敗者。

  朋友,拾起最初的夢想吧!只要有誠心,有抱負,有堅定不移的理想,並且付出奮鬥,即使有再大的困難都能戰勝自如。夢想只屬於肯為自己的夢想步步打拚的人,拾起最初的夢想,讓成功離我們更近一步。

  廣西欽州市第一中學初三:那些年的事

您正在瀏覽: 拾起最初的夢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起最初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