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初的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初的夢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背着吉他,穿梭在夜色里,彈唱着屬於自己的另一種平靜。喧囂的城市,刺眼的霓虹燈,飛馳而過的汽車……一切一切,與我毫無相關。在這個現代化的城市,忙碌的生活,緊迫的節奏,而我,格格不入。 

「回不去的甜」 

  是不是離開就註定要被遺忘? 

  某月某日,我又在思索着這個問題。可是,確實是如此,現實始終比幻想來得更殘酷。 

  我不想呆在原地,貪婪的等待陽光,所以選擇離開,為了更好的將來,為了實現那“最初的夢想”。如今,我得到了什麼?我實現了那個夢想嗎?反而,我擁有的是他們的“遺忘”。因為離開,所以聯繫變少了,繼而關係也就淡了。 

  何曾幾時,想背着吉他,獨自流浪。一人一夢,懷揣着夢與希望,展翅高飛。然而,繁華落盡,如夢無痕。 

「追逐的腳步」 

  從古到今,無疑每個人都在為夢想而執着過。 

  陶淵明獨愛隱居,不與世俗同流合污。他嚮往的是和平安寧的社會,追求淳樸真誠,淡泊高遠的人生。為了這個夢想,他熱愛田園生活,與黑暗現實對抗。同時,陶淵明的許多田園詩,都充分的表現了自己對世俗的的腐朽黑暗極端憎惡。 

  09年的快女中,我比較欣賞的是曾軼可,她最吸引我的地方並不是她的綿羊音,而是一個19歲女孩面對社會對她的爭議,並沒有放棄音樂的喜愛。彈着吉他,唱着自己創作的歌給大家聽,我想,這便是她最初的夢想。 

「琴弦里的夢想」 

  孩童時期,媽媽常帶我去廣場玩,印象中,那裡有一個地下通道是每次必經之路。地下道時常會有一個不到20歲的女孩,抱着吉他,低頭淺唱。女孩的聲音極具穿透力,予人感動。於是,稚嫩的我搖着媽媽的手,說:“媽媽,我長大了也要像她一樣。” 

  唱着自己的歌,或許是件幸福的事。小小的我,曾經這樣想。 

  豆蔻年華,我揮霍了那麼多時光。從最初的夢想到猶豫不決,再到找尋新的希望,最終卻是失敗。放棄了那麼多,沒了夢想的我只是折翼天使,終究,飛不起來。 

  我想,應該拋開一切,整理好心情,重拾自我。 

  原來繞了一大圈后回到了原點,才發現,最初的夢想才是我所期盼的。你看,這多麼可笑。

您正在瀏覽: 最初的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初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