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歌頌改革開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頌改革開放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雖然才11歲,但經常從爸媽敘述小時候的經歷,爺爺奶奶聊從前的生活也了解了改革開放三十多年的變化。 

  長輩們經常言傳身教,要我珍惜現在學習的環境。我無法完全設身處地地去體會父輩們求知的艱辛。我不清楚沒有電,上課點煤油燈究竟是什麼樣子、夏天沒有風扇,在平房裡上課是什麼感受!回望我的生活,路確實是在改革春風的關懷下延續。嶄新的桌椅,明亮的教室,詳盡厚重的字典,還有連接世界的電腦等等。這對比長輩們的曾經,何止天壤之別。掛在他們嘴邊細說的當年,像首遙遠的童謠,故事曲折而晦澀,彷彿那些落後已過百年。 

  經過改革, 家裡大件已不是縫紉機、手錶、收音機啦?如今,電視已經普及、冰箱,家庭必須,手機,一家好幾部、電腦幾家沒有?私家車,也處處皆是。 

  經過改革,身邊的細節也已升級。衣服變了,從顏色單一、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變成”、絢麗多彩,式樣多樣化、個性化。飯菜變了,從以往吃肉是過年過節的享受,進入物質資料相對豐富的年代,物品琳琅滿目、應有盡有。出行的方式變了,從以往的步行時代變成了如今的汽車、飛機、輪船,交通工具多樣化、選擇靈活化。 

  經過改革,曾經的泥濘路,顛簸不平,如今,泥濘路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條又平又寬的柏油路了。 

  經過改革,長年酣睡的東方民族已經蘇醒,正在演繹着東方神奇。中國人自信滿滿地走上世界的科技舞台。從1979年遠程火箭發射試驗成功,到2008年,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升空,炎黃子孫的千年奔月夢成為了現實! 

  經過改革,中華民族變得猶如鋼鐵長城一般堅不可摧!97年香港回歸,99年澳門回歸;1998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0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08年面對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及地震,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一個個磨難阻擊在腳下!改革讓中華兒女變得團結合作,具有強大的凝聚力。 

  2008年北京奧運會,給全世界人民開了眼界,中國人成功舉辦奧運會、中國人才華橫溢、中國奧運金牌第一。是改革開放,讓我們能夠成功申辦奧運、更能夠成功舉辦奧運。 

  珍惜今天的生活、努力學習,明天將由我們21世紀的兒童繼續推動改革開放。我堅信,我們的祖國明天一定更加富強!

您正在瀏覽: 歌頌改革開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頌改革開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