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如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風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歷史滄桑長河間,人兒啊,不管是達官貴人,還是布衣草根,一如多姿多彩的季節風,隨着日升月落,悠長歲月的流轉,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不管是迅疾還是緩慢,都不會留下,也不曾留下什麼。

  美好的童年正之如春天的風。這個季節的風兒,總是柔柔地、暖暖的,觸摸着花兒、草兒、小溪、流水,把世間的一切都看成了隨意託付終生的好地兒,用自己純真的夢想染綠了滄桑,讓萬物生靈一代新容換舊顏。這,不正如那天真爛漫的孩子,身邊的每個人兒都是他可人的樂園,盡情地偎依在大人的懷抱里撒着歡。童年的天空永遠是瓦藍瓦藍的,父母親朋就是庇佑我們健康成長的陽光雨露,呵護着我們一點一點的快樂成長。看,童年是不是就像那春風兒,懷揣一顆綠色的心,釋放出對未來世界無限的憧憬。

  青年時代是夏天那熱辣辣的風。此時,日子的腳步老是不趕趟,被我們遠遠地甩在了身後,對任何事情總是無所畏懼,投入了十足的火力,那怕一次次地遭到了打擊,心卻不失落。小小寰球,捨我其誰?激情四射的血脈神采飛揚,幹什麼事情都有一股激情,把世界看的簡單的如同自己嘴裡含的一根棒棒糖,世界因為青年的咀嚼才變得有滋有味,這是我們人生中最火熱的青春年華。正之於夏季的莊稼,能不能在收穫的季節有一個好收成,那水汽充足的熱風催得急不急,用處大着哩。

  人到中年,就好比那秋天的風。溫柔不失剛性,涼爽兼帶溫情。所經之處,累累碩果,把大地綉上了五光十色。經歷了少不更事,經歷了自我孤傲,經歷了磕磕碰碰,經歷了失失落落,經歷的太多,成熟的信心越強。不再東張西望,不再猶豫彷徨。順着一條道兒就走了下去。可能走出了成功喜悅,可能走出了平淡幸福,可能走出了柳暗花明,可能走出了時來運轉,但是,不管走出了什麼樣兒,心兒時刻包含了對一家老少的掛牽。那是我們人生中最輝煌的季節。

  冬天的風,那像極了我們最後的歸宿??老年。冷竣的面孔,老成持重的心靈,任憑那蛙噪蟲鳴,冷眼相看,不再眷顧。一時的急,一時的冷,縱有橫掃千鈞志,怎奈老身無餘力。心存嘁嘁然那是在為生活真善美的真情留戀。不為積習所蔽,不為世上所惑。更不會為那花花草草遮望眼。對子孫後代的深忱,隨着餘熱的減弱卻變的愈來愈重。該留下什麼,不該留下什麼,全掌控在心底方寸間。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