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如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萍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池浮萍,青青綠綠,其中也有點點水色,無風時它像一塊布平鋪塘面上,沒有一絲一毫的皺紋,又像一塊天然的青綠銅鏡浮在池中。

  其中也有幾支樹杈直插過池面,萍面略顯得有些破痕——可是卻不能完全劃破,這之中更顯示出了它的生機。雜草和翠鳥也時不時地打擾着萍面,一漾一漾的,魚波紋是不能不出現的,使浮萍更顯得擁擠和緊張。

  狂風大作,起皺摺的是浮萍;彎身擺頭的是雜草;早已無蹤影的是翠鳥,皺摺只是一刻,風稍微小時,萍面又恢復了原狀。爾後,又是皺摺,浮動不定。有時也有魚兒的“拜訪”。風是魔鬼,雜草是細菌,然而卻破壞不了它。

  風后,萍面依然是完整的——除了少許的雜物。

  這,使我不由地想起了文天祥的詩句“身世浮沉雨打萍”。是啊,人生又何嘗不像浮萍,平靜的人生里時刻都有風波;而風浪又蘊藏着平靜的人生。

  曲折的人生,又何嘗不是風中生存的浮萍,浮萍是為了生根於水中,而人是為了在大千世界中生存。

  坎坎坷坷,漫漫人生,對着蒼天長嘆,嘆已逝人生;對黃河詠贊,贊黃河雄姿;對着小草低泣,泣小草無人知曉;站在高山上高唱,唱高山的威武;對小河低吟,吟小河的涓涓……

  若人生只有浮萍的平靜,沒有狂風,那人生就是一杯淡水無味可言;若只有小河的自私,那人間處處是冷若冰霜;若只有大山的高傲,那人間沒有無私的愛……

  自己的人生,自己的道路,都在自己的腳下,由自己掌握。

  人生!浮萍!

  中山中學初二:李松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