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如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何?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尚.保羅

  人生如戲。《莫生氣》中言“人生就像一場戲,因為有緣才相聚。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該去珍惜。”不管它是話劇還是歌舞劇,它都如此短暫;不管它的情節與過程是否輝煌、精彩,它都有一個終究的帷幕。的確應該好好地珍惜,珍惜每一個鏡頭,每一件小事,珍惜每一個主人公,每一位友人,因為他們可能在一霎那間遠你而去……

  人生如水。人生的童年還是一杯清水,它還天真爛漫,未來無可預知;人生的青年已有火一般的紅、金一般的黃,它象徵著朝氣與活力;人生的中年已有各式各樣的色彩,因為那都代表了五彩繽紛的過去;人生的老年,由於各色的混合,出現了老氣橫秋的灰、褐、黑,一切都將要過去,無法再留戀,再後悔……

  人生如茶。是自己動手沏的那種,前期的奮鬥正如沏茶的過程,辛苦一點也算不了什麼,畢竟勞動也是一種快樂;等到年過半百,靜下心來品嘗這杯苦丁茶時,才真正了解到了辛酸苦辣,但已無力再挽回,因為這隻能一次……

  人生如詩。起點是平靜的,越來越是高潮,讀起來越是激昂,說明那是好詩,令人振奮,但結尾總是那麼平淡,那麼悲涼。人與詩一樣,不可能一生都是輝煌無限的,等到人老以後,後悔之心往往會有,所以常嘆過去;更沒有了生氣勃勃的衝勁兒,只好平淡地度過晚年......

  人生如畫,因為它絢麗多彩,幅幅美麗; 人生如文,需要細細品讀,才能理解並改進; 人生如歌,象徵著活力四射,青春無敵; 人生 如地球,害也只是害自己,是唯一的自己……人生誠可貴,但最關鍵的是珍惜時間,珍惜一切機會,大膽地面對一切,不要害怕失敗,更不要坐等成功,等到後半生之後,毋要悔,毋要留連……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