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白紙船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紙船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夕陽西下。 

  一個穿着白色泡泡裙的女孩坐在鞦韆上,盪啊盪啊。夕陽的餘輝撒落在湖上,波光粼粼。女孩有着一頭黑色的長發,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在夕陽的映襯下,使她變得更溫暖更迷人。像頭戴光環的小天使一樣。在她身邊的男孩也一樣。是那樣的美好。 

  女孩吃着棒棒糖,扭頭。望着身邊的男孩。天真地問:“哥哥。你會永遠照顧小韻的,對不對?”男孩溫暖地笑笑,點頭。女孩笑了。可隨即女孩露出了悲傷的神情,爸爸媽媽都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現在與自己相依為命的只有哥哥了。聽哥哥說“天堂是一個很美的地方。爸爸媽媽在那裡過着幸福的生活。不過,爸爸媽媽會從天上看着自己的。如果,自己難過他們也會難過。”想到這,女孩趕緊擦乾眼淚。輕輕地笑了。夕陽將他們的影子拉長。夕陽無限好。 

  很多年就這樣過去了。男孩長大了,成為了一位帥氣的大學生。女孩也長大了,變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女孩很喜歡白色,她經常穿白色的衣裙。因為那是天使的顏色。這時,他總是笑而不語,輕輕地拍打她的頭。有一天,女孩惡作劇地對男孩說:“哥,你找個女朋友回來,好不好?我真怕你會沒人要呢!”說完,女孩撇撇嘴。男孩明顯是愣住了。不過,他還是點點頭,輕輕地笑了。那個笑容很溫暖。令女孩沒想到的是:第二天,他真的帶了一個很漂亮很活潑的女生回家。女孩覺得他不再疼她了,不再喜歡自己了。其結果都是因為那個女生。於是,女孩便跟男孩說:“哥。我不喜歡那個女生。”男孩輕輕地問:“小韻。怎麼啦?”“因為我覺得她來了,你就不再疼小韻了。”女孩生氣地對男孩說。男孩笑了,點點頭,還拈拈女孩的臉蛋。女孩也笑了:“哥、我在你心中是什麼地位啊?”“你是哥哥心中的小公主。哥哥是小公主心中的守護天使。” 

  ——此後,就在也沒有女生來她家了。 

  世界是殘酷的。上帝不會因為你是誰而眷顧你。不幸的消息如同厄運一般眷顧着女孩。女孩每一天都淚流滿面。因為在這個厄運里,男孩得了絕症。當女孩知道這個消息時,她拉着男孩,哭着說:“哥。你怎麼可以離開我!哥。你說過你會永遠照顧小韻的。哥。你忘記了嗎?”她早已泣不成聲。男孩搖搖頭,輕輕地笑着說:“小韻,你是哥哥的公主。哥哥是你的守護天使。哥哥。永遠都不會離開你。只不過,哥哥現在遠去一個更遠的地方,繼續守護你。”男孩溫和地望着女孩。“不。哥哥。你在撒謊。”男孩摸摸女孩的頭髮:“哥哥是從來不撒謊的。那個地方叫做“天堂”。這個名字很美,對不對?”女孩木木地點點頭。男孩繼續說:“小韻。你不要傷心了。你應該知道:你笑一次,我可以高興好幾天。可見你哭一次,我要難過好幾年。所以你要祝福哥哥嘛!不過,小韻想念哥哥時。你可以把你的思念寫在紙上,折成紙船,放入大海。那樣,哥哥就知道小韻的思念啦!”說完。他輕輕地颳了下女孩的鼻子。 

  女孩輕輕地笑了。淚光在閃爍。 

  當漫天櫻花飄舞時,男孩也輕輕地走了。不留下一絲痕迹。女孩很難過。因為她心中唯一的神倒在了自己的面前,她彷彿聽到整個世界崩塌地聲音。於是,女孩每天都到海邊放紙船。流盡傷心的淚水。不過。在幾個月後。女孩因為上學而離開了這個令她傷心的城市。 

  幾年後。 

  女孩再次回到了一個城市。她再次來到了海邊。可是早已物是人非。女孩流下了難過的淚水。女孩坐在鞦韆上,可是身邊的男孩再也不會陪伴自己了。不會再對自己微笑了。她從包里拿出一隻紙船,輕輕地對紙船說了一句話。然後。把它放入大海。 

晚風習習。 

  女孩的長發被風吹得輕輕揚了起來。夕陽暖暖地照耀着她。女孩睡著了。在夢裡。大地飛花,他在面前對着自己微笑……

您正在瀏覽: 白紙船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紙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