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白紙顯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紙顯字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白紙顯字 標籤:白紙作文 一張白紙作文

今天,我和小夥伴們準備做一個小實驗,名叫“白紙顯字”。為什麼要做這個實驗呢?原來是因為我從一個好朋友的口中得知,用白紙也能顯字。白紙為什麼能顯字?為了解開我們心中的迷團,於是我從家裡找了做實驗要用的工具,有牛奶、毛筆、盤子、蠟燭、火柴和一張白紙。 

  實驗開始了,我先把牛奶倒入盤裡,然後用毛筆蘸了一下牛奶。於是,王芳拿起毛筆,又皺眉頭,是什麼原因呢?原來是因為她不知寫什麼字了。過了一會兒,王芳便往白紙上寫了一個蒼勁有力的“芳”字。字寫好了,就差在白紙上顯字了。於是,媛媛拿起火柴,把蠟燭給點着了。點着時,火很小,於是,我們只好等火大了在在白紙上顯字了。蠟燭油一滴滴往上滴,好像在催我們快點顯字。早已等急了的我,急忙把已寫過“芳”字的白紙放在了火上。過了一會兒,果真白紙上出現了一個又黑又有力的“芳”字,我見實驗成功了,便情不自禁地和夥伴們鼓掌吹呼了起來,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 我和小夥伴們很高興,因為實驗成功了! 

  雖然實驗成功了,但是那個問題卻始終沒有解開,那就是:白紙上用牛奶寫過字后,用火烤,為什麼能顯出字來? 

  終於,我從一本書上找到了答案,原來是因為:牛奶是有機物,用牛奶在紙上寫過字后,雖然看不出來,但當火烤之後,用牛奶寫過字的地方就會變成炭,所以,字就顯示出來了。 

  我愛做實驗,更愛科學。

您正在瀏覽: 白紙顯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紙顯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