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這些孤獨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這些孤獨的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這些孤獨的人

  我們這些孤獨的人——

  每天上學放學,與鄰家的人擦肩而過卻覺得面孔生疏不已;每天經過那家麵包店,除了“歡迎光臨”和“我要這些”再沒什麼更多交集,錢多找少着還有一方暗自慶幸;每天在同間教室學習,面對60多人,竟會出現有時想叫某人卻反應不過名字的情況。

  我們這些孤獨的人,生活在這個日益獨立和先進的世界,漸漸淡忘了一個種族延續而長久不衰的原因:互相幫扶。

  一如蓑羽雁飛過喜馬拉雅要成群結隊地行動來躲過金雕的捕殺,一如北非斑馬涉河時要一起踐踏出洶湧的水花來震懾貪婪的大鱷。生活需要幫扶,彼此才能更好地活着。而波瀾驚動的2008,喚醒了我們古老的記憶。

  一月雪災,三月暴動,五月地震。在這個波瀾驚動的2008,我們變得清醒,眾志成城,同舟共濟。

  我們互相幫扶,在擁擠寒冷的車站彼此祝願,在異鄉營造一個家來溫暖思歸的心。

  我們互相幫扶,在危難時刻讓異族同胞藏在自己家裡,一同對抗肆虐的暴徒。

  我們互相幫扶,在黑暗的廢墟角落互相安慰,在同胞受難之時慷慨解囊,或者親赴救助。

  我們真的孤獨嗎?

  所有人一直都在身邊,所有人心底都在暗暗地牽挂。或許我們只需更主動一點,而不只是在災難面前袒露我們的真心。

  我們拒絕孤獨,我們互相幫扶。

您正在瀏覽: 我們這些孤獨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這些孤獨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