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份稅收,一片藍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稅收,一片藍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的好:“稅賦不豐,何以興國;國家不興,焉能富民。”偉大的導師馬克思也指出:“賦稅是政府機器的經濟基礎,而不是其他任何東西。”恩格斯也曾說過:“為了維持這種公共權力,就需要公民繳納費用---捐稅。”這都說明了稅收對國家經濟和文明社會的重要作用。

  是的,一個國家的存在,不能沒有稅收,沒有稅收,哪有天安門廣場前國慶閱兵式那三軍將士威武雄壯的隊伍?沒有稅收,哪有導彈發射基地騰空而起的火箭?沒有稅收,哪有祖國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樓?沒有稅收,哪有幼兒園裡孩子們的笑聲和養老院里老人們的笑臉?總之,沒有稅收,就沒有雄厚的財源,也就沒有當今社會的騰飛與發展,更談不上人民生活的幸福和建設美麗的家園,正因為如此,稅收決定着民族乃至人類的命運。

  但是,社會上也經常存在着一些人偷稅、逃稅、漏稅、抗稅等等,比如:黃某於1994年4月至1999年7月將地皮轉讓給西源實業公司等單位收取1606600元,從未向稅務機關申報個人收入,偷稅163140元,從而構成偷稅罪;歌星毛阿敏自1994年1月至1996年3月期間共逃稅27。11萬元;2008年5月8日上午9點,長沙市發生震驚全國的重大惡劣暴力抗稅事件。長沙市天冰冷飲有限公司董事長邱德生帶領本公司員工70多人現場抗稅,暴力毆打稅務稽查人員、燒毀賬本,搶走電腦等等。

  偷稅、逃稅、抗稅、漏稅的人都是可恥的,我們應該依法納稅、從我做起。

  現在,我真為那些偷稅漏稅的人感到不值得。你看,就算你偷稅或漏稅一次。那你每天都肯定是提心弔膽的。而且,還隨時都面臨著讓警察抓去坐牢的危險,或是罰一萬元以上的款項。何必呢?只要你按時交稅,不偷稅漏稅,那麼不僅自己輕鬆,而且還為國家出了一份力呢!

  稅收是為了更好地服務於民,是為了國家更好地發展,改善了民生就可以更好地集中精力謀划發展,國家經濟發展了,稅收就會更充裕。

  是啊,既然這個稅收是取自於民、用之於民的。又不是亂收費,政府拿去亂用的。我們為什麼要偷要漏呢?難道大家都不想要為自己的國家出一份力嗎?都不想讓國家繁華、強大起來嗎?沒有國家這個大家的興旺與發達哪來我們小家的幸福與安康!

  依法誠信納稅,才能使現代社會中的人互相依賴,樹立良好的誠實守信、文明守法的社會風氣。請大家為了人民的共同利益,為了祖國的美好明天,讓我們誠信納稅、依法納稅,共建和諧社會!

  遼寧省撫順市新賓滿族自治縣葦子峪鎮葦子峪中學初二:馬逸飛

您正在瀏覽: 一份稅收,一片藍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稅收,一片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