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愛的教育》中,主人公四月十一的日記,名字叫“父親的老師”。

  這一篇日記主要講了:昨天,主人公的父親從報紙上看到教他的第一位老師的新聞,他興奮極了,便打算明天去看望他的老師。整個晚上,父親都一直給主人公恩里科談他的老師。第二天,里科和他父親來到了老師柯羅塞蒂家。在路上,碰見了老師,老師把他們領到了他家。父親激動的和老師談着話,老師驚訝、感慨、高興地講着父親小時候的事情。柯羅塞蒂老師家,家徒四壁,簡陋的床鋪,擺放的傢具都很簡單。吃了飯,主人公和他父親要回家了。當主人公親吻柯羅塞蒂老師時,發現老師的臉已被淚水浸濕……

  主人公恩里科的父親給一個可憐的老師帶來了安慰,給一位老人帶來了快樂,也給一名教師帶來了自己奮鬥終身的碩果。

  我們應向這位父親學習。他生活了幾十年,始終對自己的老師念念不忘,對老師向教育上付出的一切充滿感激之心。

  老師,是人生旅途中的“第二父母”,我們要時時刻刻惦記着他們。對待自己的“第二父母”,要跟對待自己的“親生父母”一樣。老師對教育上的貢獻很大,費盡了自己的心血。為的,只是培育出一批好的學生,好的人才。

  在生活中,老師就像一片青翠的綠葉。每天早晨,老師早早的到學校,為我們批改作業,認真備課。但老師從不多求什麼,只求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好好學習,茁壯成長,將來報效祖國。

  敬愛的老師還像一根根潔白無私的粉筆。老師每天都站在那講台上,不累嗎?不。任勞任怨,從不說累。老師每天都拿着粉筆給我們講課,不厭煩嗎?不。老師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了我們,把多年來積累的知識都傳授給了我們。粉筆中包含着老師多少的汗水,帶走了多少的心血呀!

  當樹葉吐出了嫩芽時,老師領我們去春遊;當火紅的太陽高照時,老師給我們買雪糕;當瑟瑟秋風吹過時,老師帶我們去收集楓葉;當鵝毛大雪飄落時,老師和我們一起打雪仗……

  無私的老師還像一盞明亮的檯燈。當我們遇到挫折時,看到檯燈不知疲倦的工作時,聽到老師對我們的鼓勵聲時,我們便從心底產生一種力量,促使我們要勇敢的克服困難,不畏艱難的做好每一件事情。老師像檯燈一樣,永遠用他那最柔和的光芒,把我們的心田照亮,把我們的心田溫暖着……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