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怎麼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怎麼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周末,允許我有賴床的時間,待到稍清醒一些,才慢悠悠地從床上爬起來。洗漱完后,找了一家離得最近的店鋪吃早點。

  吃了沒幾口,就聽見老闆娘訓他女兒:

  –昨天幾點睡的?

  –手機為什麼沒有放在客廳?

  –是不是又在晚上偷偷玩手機?

  –和你說幾次了,睡覺前把手機放在客廳。

  –還有不要關卧室的門!

  –你作業做了多少?

  ……

  我下意識地抬頭望了一眼那個女孩,和我差不多大的年齡。雙眸在劉海中若隱若現,頭髮紮成一個馬尾辮。黑色外套,窄腳牛仔褲配帆布鞋。她椅子低着頭吃早點,沒有說一句話。當著這麼多的人的面,還是陌生人被訓,心裡肯定不好受。有什麼話也不能說出口,只能默默地聽着。

  老闆娘仍滔滔不絕地說個不停。女孩終於開口反駁:“我沒有玩手機。”略帶抱怨的六個字。

  老闆娘說:“我不相信你。”略帶諷刺的五個字。

  女孩:“你愛怎麼想怎麼想。”然後女孩沒再說話。老闆娘又把訓斥女兒的話說了一遍。

  我暗自想着:這樣過激的語言,傷的是女孩,也是母親。連你最親的人——你的母親都不相信你了,還真是一件悲哀的事情。

  後來,一個客人付款時對老闆娘說:“女孩是會害羞的,不關卧室的門還是不好意思的。”老闆娘嘻嘻地笑着說:“我們這也是為了督促她晚上不玩手機……”

  當時,有幾個畫面在腦海里回放,有幾個聲音在耳邊縈繞:

  –我撅着個嘴,板着個臉和父母頂嘴。

  –父母失望地說:“翅膀長硬了,管不住了……”

  –政治課上,老師指課本說:“進入青春期的你們與父母發生衝突是難免的……”

  我不禁在心裡問了一遍自己:我們怎麼了?

  我們和我們的父母到底怎麼了?

  初二:花與海與你

您正在瀏覽: 我們怎麼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怎麼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