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懂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你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靜靜的夜,月亮在窗外流連,點起一盞青燈,月色中,祥和而又安寧,不禁回首,讓我念起你。

  ——題記

  在那個時代,你贏得了無限的敬仰,無限的榮譽。而如今,這個紙醉金迷的現實中,你似乎悄悄被人們所遺忘。但是,我不會忘記你,因0為我懂你。

  在我們這個年紀的人,總是習慣了浮華,適應了虛情。我們總是為瓊瑤的《窗外》而怦然心動,為郭敬明那天才的文筆,流行的氣息而內心憤憤不平,為余光中感傷哀怨的筆調而多愁善感。我們也熱愛文學,或許是詩意的語言,幽默的談吐。但是你卻不同,你總是用尖銳的口吻去批判黑暗的社會,那些文字如同“利刃”一般,刺向那些無知的叛徒。或許,會有人認為你太過於專橫,但是我不這樣認為,我反倒認為你的那些文字中讓我懂得了真正的你。

  我深深的敬仰你,所以使我想要懂你,了解你。我懂你的至情至性,同時,我無法不懂你“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死去”折射的悲憤與激昂;我無法不懂你筆下那祥林嫂在祝福聲中消亡的凄慘;我無法不懂你天真的在故鄉的同一片土地上沉淪,重蹈覆轍,在傷逝的哀嘆中天人永隔;我無法不懂你筆下那愚昧的中國人為爭奪一隻血淋淋的饅頭可慘可悲的畫面;我無法不懂你在《狂人日記》中人吃人的殘忍景象;我無法不懂你……

  我深深地懂你。我知道,你想要拯救中國人,你想要讓中國強大起來,你東躲西藏,天地如此之大卻沒有你的容身之處。但你卻依然堅持自己,永不低頭,因為你相信中國。你為了戰爭“橫眉冷對千夫指”為了痛苦的人們“俯首甘為孺子牛”。你趕走了許多人,或無辜或有罪,以至於有後人責備你的專橫。我卻欣賞你,因為你敢作敢為,因為你有着一顆愛國激蕩的胸懷,你對自己的言行負責,是莫大的至高品行。你對自己的言行無悔,更是一種磊落的人格。我欣賞你,我從你的作品中讀出了一種高大的人光環,我已經被這個光環徹底征服了,所以我去懂你。

  你永遠都是那樣的真實,你知道,社會的黑暗;你懂得,人民的苦難,正如我懂你一樣。你是我永遠敬仰的——魯迅,我懂你。

  月色朦朧,在這深沉的夜裡。有颯颯的風吹進來,卻阻礙不了我看見你的靈魂穿過百年迷霧與滄桑,來到我的面前,問道:你懂我嗎?

  ——後記

  初二:瑩瑩

您正在瀏覽: 懂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