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其實,我懂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我懂你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時,喜歡獨自一人走在深秋的小徑上,踏着滿地枯黃,凝視着落葉如疲倦的蝴蝶,心中突然多了幾分憂愁。那蝴蝶,在空中完成生命最後的迴旋;曠遠的天際,南飛的雁陣逐漸變成一行小點,直至消失不見。心中漾起一陣莫名的情感,撥動了內心深處最柔軟的那根心弦。

  漸冷的日子,捧一杯香茗,升騰的霧氣彷彿使我又看到了季羨林先生描繪的那場“幽徑悲劇”。季羨林先生是善感的,他能為小花小草勾起萬閑愁,曲徑中的枯藤在他心中上演了一出悲劇,他為那繁盛一時的藤花毀於愚氓之手深感不安;他對那如弔死鬼一般懸着的藤條目不忍視;他又為那“劫後餘生”的藤葉而心生欽佩!他的憂愁正體現了一位智者的博大胸懷,一顆悲天憐人的善良心靈,曲徑中小小的悲劇因他的憂愁而籠上了一層美麗的色彩。

  如鉤殘月,溫婉凄絕,月光投射,李煜帶着斜影獨自移上西樓,遠方熱烈的燈火不禁讓人追憶起過去的生活。燈紅酒綠,把酒言歡,酣暢淋漓。高興時,舉杯邀月,揮毫潑墨,抒寫心中凌雲壯志;悲傷時,開懷痛飲,借酒消愁,忘卻世間萬般愁情。但那樣的日子像一場淋漓飄灑遠的大雨,一去不復返。如今,被囚於這深秋小院中,不知前路如何,對過去的種種回憶,對現在的種種傷感,對未來的種種憂愁,像一團轉動的亂麻緊緊盤繞在詩人腦中,剪不斷,理還亂,

  許許憂愁,蓮步款移,連案台宣紙上的淡淡墨痕,也漾起絲絲愁意!!!

  朱自清心中頗不平靜,他信步踱出家門,月色透過薄霧給大地送來些許問候,前處曲曲折折的荷塘在如水月光的傾瀉之下,宛若一個輕籠薄紗的夢,往日的荷塘正因他心中溢滿惆悵而平添了份異樣的美麗。他筆下,荷花清雅,荷葉清圓,荷香清馨,憂愁托着的詩情高過雲端而掛上了嘴角。

  其實,憂愁的情節本應該是自我排遣的,但有種情感叫憂愁,不是為了柴米油鹽而煩惱的瑣碎,不是因為雞毛蒜皮而困擾的俗怨,就是一種愁緒,很淡很淡的憂愁,卻有着無法觸及的生動的美。

  落滿夕陽的土地上,我要迎着秋風,擷一片落葉,輕柔地告訴它:“憂愁,其實我懂你!”

您正在瀏覽: 其實,我懂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我懂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