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懂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你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百態——世界上生活着形形色色的人們,發生了大大小小的故事,演繹出千千萬萬的人生。而就在這事與事穿插,目光與目光碰撞,思想與思想撞擊的世界。我,懂你。 

  (一) 

  伴隨着大地媽媽的一聲撕心裂肺的呼喊——昔日你灑下汗水的教室消失了,你留下歡樂的教學樓坍塌了,你充滿回憶的學校不見了。你那雙迷惘的雙眼看到的是一片廢墟,朦朧的耳畔迴響的只是哀號與哭泣,幼小的身軀承受的是肉體與心靈的創傷! 

  你是否也在哭泣?我懂,你的眼眶中噙着的不是淚。是對父母的懷念,是對一片荒蕪的感傷,是對回到過去的企盼。然而,這也是一個堅強者對待命運的頑強,是對命運不屈的精神。 

  我懂,我真的懂你——汶川地震的孤兒。 

  (二) 

  你眼中還閃過世界的一線風景吧;耳旁還聽見汽車飛速的奔馳聲吧;腦海中還浮現媽媽那親切的笑容吧。然而,這一切的一切,已經灰飛煙滅,成為你永恆的記憶。 

  你應該很恨吧。你恨你曾經引以為豪的長頭髮,你恨那笨頭笨腦的汽車。是它們,導致了你生命的終結。 

  你應該很痛吧。那龐大的汽車壓在你瘦弱的身軀上,那無情的輪子從你頭上碾過,血液不由自主地從你身體里噴出…… 

  你看吧,儘力地看吧。這恐怕是你最後一次看這美麗的世界。你不懂,為什麼生命如此的脆弱?為什麼擁有的,還沒來得及好好珍惜,就已經流逝。如果再給你一次重生的機會,你會好好珍惜吧? 

  因為我從你那模糊的雙眼裡,感受到了你對世界的留戀與不舍,對生命的渴望與企盼。 

  我懂,我真的懂你——車禍喪生的小女孩。 

  (三) 

  江水刺骨嗎?也許吧,但怎麼也比不上您的心痛吧。 

  您是位對國家、對人民、對生命有着極深感情的人。然而,楚王並不在意。於是。在您悲憤時,寫出:“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絕唱。在您仕途失意時,您願化作江畔永恆的美麗的風景,將自己的靈魂,投於那江河之中。因為,只有靈魂融入了江河才能展現你的才華。 

  您傷感嗎?也許您不願看見楚王國那衰敗的身影,也許您不願聽見老百姓們痛苦的呻吟。於是乎,您走了,正如你輕輕的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您那飽含深情的眼眸里,躍動着的是對國家的希冀和對自己的抱負沒有實現的遺憾。而最終,您也只能帶着這一遺憾離開…… 

  我懂,我真的懂您——屈大夫。 

  時空變遷,四季輪迴,是怎樣的緣分,讓我,懂你。

您正在瀏覽: 懂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