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點點滴滴都有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點滴滴都有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到大,都不明白,愛到底意味着什麼?愛,這個有點抽象的字,到底是怎樣的?知道看到了《小王子》這本童話書才明白,愛意味着意思付出。

  想到曾經風靡一時的童話《小王子》就被他無私的愛所深深感染,雖然只是童話,但作者聖?艾修伯里以他的童真向世人展現了愛是多麼的無私,童話中的小王子有着一朵愛撒嬌的高傲的玫瑰花,小王子為他灌溉、除蟲,用玻璃杯罩住玫瑰使它不受風吹雨淋,願意傾聽它發牢騷甚至是吹噓,在小王子心中,它勝過世上千萬朵玫瑰,用小王子的話來說就是:“你是我馴養的玫瑰花,因此你對我來說和別的玫瑰不一樣。”小王子的愛是無私的,雖然玫瑰高傲,但在它心裡也是愛着小王子的,當小王子要離開它時,它依依不捨地難過着。

  我們又何嘗不是小王子呢?無私地奉獻着,我們又何嘗不是那朵玫瑰,愛在心口難開?

  我就是媽媽的玫瑰花,刁蠻、任性、還不懂事,可媽媽依然無私地愛着我,小王子天天盼着種子開花,媽媽夜夜盼我長大,每當我遇到困難時,媽媽總是會挺身為我遮風擋雨,在媽媽的玻璃杯里,我像那朵玫瑰一樣舒適快樂地生長着,小王子有多愛他的玫瑰花,媽媽就有多愛我,不媽媽對我的愛勝過小王子千百萬倍,卻一樣是無私的,當我已不是一顆種子而是一朵艷麗的小花時,歲月的痕迹已像爬山虎般覆滿了母親的眼角、額頭和髮絲的最根部,她不像小王子那樣是個永遠長不大的小人兒,每一份對我的付出都意味着自己生命的流逝,我好想告訴她:媽媽我長大了,懂事了,不再是那多嬌氣的玫瑰花兒,我知道你為我做的每一件事意味着什麼,意味着您的無私,意味着您母愛的偉大,現在我已經長出了有力的翅膀,可以在天空飛翔而不用躲在你的羽翼之下。我像那朵玫瑰愛着小王子一樣愛着您,我想你都知道,你都明白。

  愛融入在小王子對玫瑰所澆的滴水之中,流淌在媽媽叮囑我的每個字中,積澱在那些無私奉獻的人們的心中。

  上海工藝美院2年級 何玉辰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點點滴滴都有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點滴滴都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