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一節歷史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節歷史課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喧嘩——

  儘管上課的鈴聲還在孜孜不倦地作響,同學們卻早已封不住存忍已久的話匣了。或一大堆,或一小撮,竊竊不止;有時間觀念的同學還坐得端正,沒有時間觀念的同學乾脆還在座位外徘徊。

  忽然,從門口傳來一陣輕微的腳步聲,一頭秀髮首先映入同學們的眼帘。同學們的目光都凝聚在了她的身上,頓時空氣中凝聚了一種寂靜的氣息。緊接着,我們好似早有預謀地一齊大喊:“老師好!”

  對,她就是我們的歷史老師。

  她的身姿,永遠是講台上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她的講授,永遠是填飽同學心靈的精神食糧;她的表情,永遠是整個教室歡樂氣氛的寫照。

  她開始講課了:你是否聽到了沙場上馬蹄的威懾?你是否聽到了英雄含冤的啜泣?你是否聽到了百姓無奈的嘆息?觀,秦皇漢武,才高氣略;觀,衛青李廣,戎馬倥傯;觀,李白杜甫,詩意盎然;觀,武?子窕罰??幕籩?hellip;…英雄的一生,波瀾起伏,最後仍落得悲憤卒世,何其慟哉!百姓的命運,喊冤訴苦,最後仍落得低頭稱奴,何其悼哉!皇家的遊戲,爾虞我詐,最後仍落得外宦專權,何其怪哉!……講到秦始皇焚書坑儒的殘暴,她憤慨,無奈;講到武則天貞觀遺風的偉岸,她光榮,興奮;講到朱元璋坎坷崎嶇的人生,她同情,默嘆……聽,歷史的馬蹄聲引我們持戈從戎,血戰八方;看,歷史的山水畫引我們執筆而繪,塑寫山河……

  凝聚了,同學們的眼光凝聚了!他們彷彿置身於成百上千年前的古代,與詩人對答詩歌、與大將並肩作戰、與王者煮酒稱雄……

  她講着,語言優美柔和,聲音細膩動人。她對同學們總是施展那輕柔的聲音,對同學們總是綻放那真實的笑容。她樂此不疲,歷史在她的嘴裡,有如一條浩浩蕩蕩的大河,僅憑一兩課時,是無法流盡的。

  她講着,口中吐出的每一個字都那麼有磁性,無時無刻不在吸引着我們的心。有的同學聽得入神,手正拖着下巴,忽然手臂落桌,下巴脫手,在墜落間猛地覺醒;有的同學寫的勤快,奮筆疾書,字字開闊疏朗,不久便下筆成章。整個教室凝聚着歷史那飽經滄桑的氣息。偶爾一陣風從窗前吹過,卻無人在意,它能帶走的,也只有歷史淡淡的墨痕。

  不知不覺中,歷史的畫幅已展開了幾千年!不知不覺中,我們的思想已跨越了幾世紀!我們的目光仍不離她那秀美的身姿,她那深情的眼神。我們貪婪地企盼着知識的雨幕籠蓋我們的世界,歷史的長河灌溉我們的心靈……

  然而,就在這時,在歷史的長河肆無忌憚流淌的時候,一堵大壩截住了它的去路——鈴響了。河流斷了,我們的心還活着,還活在歷史的滄海桑田中;河流斷了,肥沃的土地還活着,它哺育了知識的種子。

  她用那熟悉的微笑和我們道別,揮一揮手,不帶走一片歷史的殘雲。

  河北師大附中初一:李雨超

您正在瀏覽: 記一節歷史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節歷史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