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合作的美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作的美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合作的美好 

 今天早上,我剛起床,閑着無聊,無意中發現了一個小魚缸,便把目標瞄準了魚網,對立面的魚“下手” 

 我拿了一根撈魚用的小魚網,在浴缸里亂轉,當我停下來時驚奇地發現一隻小魚的魚鰭被勾在了細網中,小魚在痛苦的掙扎,想擺脫魚網的魔爪。我企圖把小魚從魚網上弄下來,卻無濟於事。看着小魚痛苦掙扎的樣子,我心中十分的焦急,可卻愛莫能助。 

 小魚放棄了,它知道再怎麼掙扎也沒用,他把嘴一張一張的,我想:他可能永遠也出不來了。可這是,魚缸里別的魚都向他游來,它們用嘴一點一點把魚網從大魚身上咬下,它們配合默契,幫助小魚擺脫了魚網的魔爪。 

  合作的力量是多大啊!小魚都懂得合作,但我們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懂得合作,都是“一山不容二虎”,都是唯我獨尊的,瞧不起別人。 

 如果人們能夠合作默契,就大大增加成功的可能。比如說一個NBA球隊,球員之間的默契合作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團隊中的你認為自己很了不起,總是搶先一個人拿着球跑到籃下,不知道與別的球員合作,即使你球技再好,最後的結果也必然是失敗。球隊球員的默契合作、精誠團結是一支球隊的制勝法寶。 

 現在,我逐漸認識到合作的重要。在學校的學習活動中,在生活中,往往都要有合作意識。比如我們學習小組中,要是有同學忘記帶齊手工用品,我們應該互相幫助,小組活動就不會因為哪個沒有工具的而完不成任務,以至最後是整個小組成績落後。可見,合作是多麼的重要啊!所以,大家從今天開始,都要學會與別人合作,讓我們彼此團結互助;讓世界變得美好、和諧!

您正在瀏覽: 合作的美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作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