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戒煙之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戒煙之道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現代社會,吸煙的年齡化逐步向青少年慢延,很多人都知道吸煙有害健康,一心想把煙戒掉,但是很難把煙戒掉,最終又走上了復吸的道路。演變成越吸越多。之所以戒不了,最終要尋找根源的所在。因為吸了戒煙,口中會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大部份人普遍都會認為。吸煙是為了提神,所以才吸煙的。如果有一段時間不吸,就會覺得自己吃飯、做事都沒什麼精神。所以忍不隹又吸上了。我在這裡想了一個好辦法。可以慢慢的把煙戒掉,打個比喻,您一天抽6支煙。你可以每天試着少抽一支,然後用口香糖代替煙枝,讓口香糖的甜味代替煙的味道。慢慢的煙就可以戒掉了。如果把煙戒掉了,戒糖更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煙枝中含有一氧化碳、亞硝胺、尼古丁、甲醛、焦油等氧化致癌物。特別是其中的尼古丁,尼古丁有毒性及成癮性,(體內對尼古丁產生的耐受性、癮癖性而使人嗜煙如命)一支香煙所含的尼古丁可以毒死一隻小白鼠、二十支香煙所含的尼古丁可以毒死一頭牛。你可能會問:人們吸那麼多煙為什麼會沒事?這是因為:煙草中的部分尼古丁被煙霧中毒物甲醛中和了。而且大多數為是連續吸煙,這些尼古丁是間斷緩慢進入人體的。在國外也有報導:蘇聯有一名青少年第一次吸煙,吸一支大雪茄煙后死去。所以晚戒不如早戒的好。

  吸煙對於人體健康的危害眾所周知。而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財富。有了健康。才有希望和未來。失去健康就等於失去了一切。為了您的健康,請主動戒煙吧!

您正在瀏覽: 戒煙之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戒煙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