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如明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如明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良師,談到師恩,人們把目光投向講台上的老師,我卻要說我的母親。有人說:“母親是孩子人生道路上的啟蒙老師。”我十分贊成這句話,因為我的母親就是這樣一位老師,一位我人生道路上的啟蒙老師。記得我剛會走路時媽媽便不再扶我,我只能一直扶着牆壁,像小鴨子似的搖搖晃晃向前走。不好,“嘭”的一聲,我與大地“親吻”了,我痛得哇哇大哭。這時媽媽走了過來,我立刻雙手等待着她來抱,可他卻說:“丹丹,自己起來!”我哭更傷心了。稍大一點,媽媽便教我自己洗小手帕,洗襪子,定期整理自己的玩具。圖畫書,天天早晨跑步去拿牛奶。上小學了,媽媽規定我早上6點起床,晚上9點睡覺冬天的早晨,我實在不願意離開溫暖的被窩,可媽媽毫不留情,不由分說地硬是把我拖起來。她常對我說:“從小養成良好的習慣。”她強迫我熟練《唐詩三百首》,還讓我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當時我總是很不情願,但在後來的日子裡,我不得不承認這些書對我是有益的。漸漸長打后,媽媽很少過問我的學習,而是以一種朋友的身份想我提出學習上的建議。他常說:“學習不能死讀書,要掌握方法觸類旁通,舉一反三。”“最近考試了嗎?”我是支支吾吾,因為有些成績不理想的試卷我都是自己代簽的。對此,媽媽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她說:“學習不是為了家長,為了老師,而是要讓自己獲得真才實學。”在幾年的學習過程中,我也漸漸領悟到了這一點,懂得了媽媽這番話的良苦用心。磨鍊教育,強迫教育,愉快教育,媽媽在我成長過程中採用的各種教育方法,都為了一個共同目的:為我創設一種環境,從小培養我獨立學習。獨立思考的能力,從適應未來社會的挑戰。大家說,我的媽媽不正是站在講台上的良師嗎?她的一言一行,不正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的人生道路嗎?

  湖北恩施建始縣紅岩民族小學六年級:曾丹丹

您正在瀏覽: 母愛如明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如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