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父愛如山 

  東三小學 

  六年級 

  陳思燕 

  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父母,每個人的父母為了孩子都會不顧一切,乃至生命。所謂父愛如山,母愛如水。母親的愛,很輕鬆,就像大人們呵護嬰兒一般慈祥。父親的愛,就像如來佛祖的五指山,壓得叫人喘不過氣。父親嚴厲的愛,真叫人心驚膽寒。 

  十幾年來,父母含辛茹苦地把我們兄妹帶大,不是為了日後能夠拿到一沓一沓的錢,也不是為了自己的名氣,而是為了我們將來能更好地生活。父母的恩情,別說一輩子,就是兩輩子,我們也報答不了。 

  有些孩子知道父母的愛,很懂事;有些孩子不珍惜父母的愛,整天只知道吃喝玩樂,甚至惹是生非,更甚者還對父母大發脾氣。從前,我就是這後面所說的孩子。 

  我雖然是個女孩子,可我不能好好學習。我喜歡像男孩子一樣整天到外面玩,唱唱歌,跳跳舞。家務事別叫我做,功課別叫我做,只要給我錢花就可以。對此,父親很嚴厲,似乎說出的每一句話都用了十足的力氣。那臉色黑得很難看,眼神很兇煞,好像非把我撕碎不成。在這樣的高壓政策下,我只能忍痛割愛,告別花花綠綠的朋友,不大情願地回到書桌前,硬着頭皮看看書,寫寫字。家務事也學着做,因為對父親的義正言辭我實在沒有招架之力。想起他,總叫我毛骨悚然,我只能時時告誡弟弟,也告誡自己,要少犯錯誤,多做好事,最好天天老師表揚,每次考試100分。這樣,父親的臉上會有笑容,我們的心也能輕鬆。 

  直到有一天,我的眼睛犯病了,醫生建議要到省里的醫院做手術,我突然發現父親的愛比母親還溫柔,比嬰兒的肌膚還細膩。 

  父親一次又一次安慰我,那聲音像和煦的春風,叫人心裡舒服,平坦。父親整天東奔西跑,工作,借錢,詢問,這成了他每天必不可少的事情。好不容易來到了省里的醫院,父親一刻也沒停。找醫生,抓藥,看護,打飯,打水,洗衣服,這段日子父親成了我的保姆。 

  我的病好了,父親卻瘦了。似乎輕輕一陣風就能把他刮跑。風是刮不跑的,因為父親的心很重,裝着我,裝着整個家。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