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本站(zuowenku)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俗話說的好“父愛如山,母愛似海!”這句話說的一點兒也沒錯。父愛是偉大的,是嚴厲的,也是慈祥的。

  父愛是偉大的!記得我上一年級時,我和小朋友們在我家樓下的沙堆里玩。我們在比賽“跑沙”,當看到那些小朋友都沖了過去,我想:我能衝過去嗎?他們都衝過去了,我也一地的那個可以的!想着,便像離弦的箭沖了出去,他們見了,都議論紛紛,有的說:她一定能獲勝!有的說:她肯定沖不過去!還有的說:她肯定會摔倒!果然不出他所料,我剛跑到一半,便摔了一跤。他們見了,都大吃一驚,頓時亂成一團!我感到頭昏昏沉沉的,一會就什麼一不知道了……

  當我醒來時,發現爸爸焦急的眼睛吃驚的望着我。我見了便一頭鑽進他的懷抱里哭了起來。那天爸爸抱着我去醫院擦藥,晚上爸爸又抱着我回家,我躺在爸爸的懷抱里漸漸睡著了,可父親卻一晚一眼沒合。當第二天我醒來的時候發現雙眼布滿血絲的父親正輕輕地搖着我。那天,爸爸還要抱着我去醫院換藥……是啊!父愛是偉大的。

  父親的愛是嚴厲的!記得上四年級的時候,我英語考了100分,我拿着滿分的試卷回到家,遞給正在看電視的父親,心裡美滋滋的,心想父親肯定會表揚我的,沒想到,父親卻對我說:“考的還不錯,但不能應為這次考了滿分,下次就考不好了,要保持!聽見了嗎?”我聽了像小雞啄米似的點點頭。剛高興了一會兒,壞事又來了!我數學破天荒地只考了79分。我低着頭走回家,我不敢把這張試卷給爸爸媽媽看,只好藏起來了。走到家門口,我拿起我的數學試卷,正準備疊起來放進口袋裡,爸爸從家裡走出來,拿起我的數學試卷認真的看了起來。試卷只有四頁,可我覺得他看了幾個小時。“我看你靠這個分數也不能全怪你!”爸爸慢慢的說,“這裡面也有我的錯……”這天父親把這張試卷給我講了一遍,告訴我這種題的思路,那種題的做法。父親嚴格的教育,使我在期末考試時考了97分。是啊!父愛是嚴厲的!

  是啊!父愛是偉大的,是嚴厲的,也是慈祥的!父愛永遠是親情中最偉大、最無私的愛!

本站(zuowenku)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