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世界上的另一個我》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世界上的另一個我》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寒假,我讀了《世界上的另一個我》這本書。這是辮子姐姐郁雨君眾多作品中的一本。它離奇卻美妙,懸疑卻溫暖,讓我不可思議,愛不釋手,百讀不厭,回味無窮。

  這本書所講述的是女主人翁姚果粒遇上一個性格古怪的攝影師怪咖叔叔在進行一個“不是雙胞胎”的攝影計劃,讓她遇見了一個與自己非常相似卻沒有血緣關係的女孩藍泰格。為了體驗各自的生活,她們提出玩“置換遊戲”交換身份,這異想天開的遊戲讓她們發現自己的內心。之後,姚果粒知道自己的身世秘密而因為妒忌一直逃避現實,藍泰格跟着怪咖叔叔尋找更多的“雙胞胎”。最後,姚果粒和藍泰格做為好朋友,怪咖叔叔就繼續進行“不是雙胞胎”的攝影計劃。

  看這本書時,我最感動的是“BaBy和BaBa”這一章,因為姚果粒從小沒有爸爸,這是姚果粒和藍泰格在玩“置換遊戲”時,姚果粒在藍泰格的爸爸身邊,時不時都叫爸爸,爸爸……她們交換結束后,姚果粒知道自己是媽媽領養的,因為妒忌藍泰格而一直逃避現實。藍泰格家的樹皮畫上面,姚果粒刻有四個B,而意思就是BaBy和BaBa。因為姚果粒是媽媽別丹心領養的,沒有爸爸,所以一直渴望有爸爸,她在和藍泰格玩置換遊戲的這段時間是最開心的時候。

  如果這個世界真的存在有另一個“我”,她各方面比我優秀,比我勤奮,我一定不會妒忌她,因為她的父母也不一定比我的父母好。就算我的爸爸沒有比他的爸爸能賺錢,可我的爸爸能n項全能,爸爸不但能把家裡的壞東西修好,還能教我許多東西;就算我的媽媽比她的媽媽嘮叨,可我知道媽媽的嘮叨是“愛的警告”。就算他的爸爸沒有我的爸爸能幹,她的媽媽沒有我的媽媽那麼嘮叨,我想我們也應該會玩“置換遊戲”吧,我體驗一下媽媽不嘮叨是怎樣,她也體驗一下爸爸能幹能怎樣。但是,我會渴求媽媽不嘮叨嗎?另一個“我”希望有個能幹的爸爸嗎?或許不是的,我知道,媽媽嘮叨是為了我好,如果不嘮叨就是不理我啦;而另一個“我”會更希望有個能幹的爸爸吧,最好還是n項全能的,總比沒有那麼能幹的爸爸強。可是,全天下最愛自己的人是父母,我們應當也愛父母,無論他們的條件好與否。

  如果,我真的能遇見另一個“我”,會是怎樣?是否有多個我?全方面優秀的我,勤奮的,天真的,懶散的,臭美的……或許每個國家都有與我相似的我,世界將有很多個我。

  看了這本書,我知道了在世界上無所不能,沒有血緣關係的人卻像雙胞胎。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

  富鵬小學六年級:郁雨君

您正在瀏覽: 讀《世界上的另一個我》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世界上的另一個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