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再論水滸英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論水滸英雄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再論水滸英雄 

  初讀《水滸》,並沒有給我留下太多印象。它沒有《三國》中那一場場激烈的戰爭,演繹着歷史風雲的變故;也沒有《西遊記》中那一個個奇幻生動的情節,展現魔鬼神妖的神通廣大;更沒有《石頭記》中塑造的各種人物的曲折故事,揭示封建社會末的社會生活。在我的印象中《水滸》只是單純的介紹各類英雄人物,沒有什麼動人的情節,唯一記住的就只是宋公明的義氣,吳用的智勇,以及魯智深的草莽和一些早有耳聞的傳奇人物。但是,在再一次閱讀之後,梁山好漢由於朝政昏庸,官逼民反而被逼上梁山的故事就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腦海中。 

  《水滸》是施耐庵以北宋末年宋江起義為題材寫成的一部長篇英雄傳奇小說。小說開始寫了魯智深、林沖等富有傳奇色彩的故事。此後,以智取勝生辰綱為開端,個人的反抗逐漸變成了群體抗爭。自從晁蓋坐了頭一把交椅,梁山伯成了“不怕官司不怕天”的好漢們的天堂。此時及時雨宋江,也因題了反詩、殺了人後上了梁山。於是廣納人才,與梁山好漢三打祝家莊,大破高唐州,使梁山聲威遠震,賢才義士紛紛前來投靠。晁蓋死後,宋江坐上頭把交椅。他建起忠義堂,高掛“替天行道”的黃旗,集齊了義氣相投的一百零八位義士,一同劫富濟貧、除暴安良。后因奸臣當道宋江冤死,與吳用、花榮、李逵等一起埋葬。 

  看到最後我不禁為梁山好漢而感到惋惜。想起他們從相遇、相識最後一同伸張正義,不免有些感嘆。 

  給我印象比較深的是魯提轄拳打鎮關西這一回。義氣好漢魯達為素不相識的金氏父女抱不平,教訓了地方惡霸,為人民出了口氣。魯提轄不畏土豪劣紳的精神是難能可貴,但未免也過為魯莽。因此我們應有俠義精神,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不過做事要鎮定,也不要因義氣亂了心智。有勇有謀才是真英雄。 

  其次便是智多星智取生辰綱。話說梁中書為蔡太師備下十萬貫生辰綱。晁蓋、吳用等義士為扶貧救濟,打算劫下這些不義之財。吳用用計醉倒楊志等護送生辰綱的人,劫來生辰綱。 

  我不禁佩服吳用“智取生辰綱”的智慧,不愧為“智多星”。而從梁中書如此揮霍的討好上級官員,也看出社會的腐敗,官場腐敗、黑暗,官富民窮,只顧自己利益,不管百姓死活。“以古為鑒,可知興替。”因次我們應以古為鑒,將國家建設得更興盛。 

  《水滸傳》用現實主義和浪漫主義相結合的手法,塑造出眾多鮮活的英雄形象。越讀越有味,是一篇具有很高認識價值和藝術價值的書。

您正在瀏覽: 再論水滸英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論水滸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