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誠信在我們身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在我們身邊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窗外寒風呼嘯,室內熱氣融融,大家都埋頭苦寫,期末正緊張有序地進行着。

   由於複習時不夠認真,準備不足,我寫寫停停,好多題目似曾相識又如百年不見——因為平時成績出色,這次大考我任然是“胸有成竹”,即便明知自己有許多不足,可還是不願認認真真地複習,導致看到試卷的那一刻,我便“悔得腸子都青了”。沒辦法,考試還是得繼續,我苦惱地咬着筆頭,四處張望,企圖得到些什麼啟示。突然,我的眼睛定定地望着一張寫滿字的卷子——那是同桌的。“她平時勤勤勉勉,努力複習,答案應該八九不離十吧?”不知怎的,我的腦海里竟冒出了這種想法,“要不‘參考參考’她的?”我猶豫了,這樣的事情怎麼可以做?那不就是“考高了分數,考低了人格。”可是不偷看以我現在的實力一定是名落孫山,影響我的“一世英名”,怎麼辦!怎麼辦?我拿不定主意。這時,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一個誠信故事:松下新之助不惜傾家蕩產也不毀約,范仲淹殿試要求再考,曾子殺豬……一樁樁,一件件不就是告訴我們要做誠信之人嗎?我的目光定格在“品德優秀”這四個字上。是啊,誠實是一個人最寶貴的東西,我堅守了它這麼多年,不應該將它拋棄!至於分數,只不過是一個學期學習的檢驗,以後還能擁有它!想通了這些,我長長地輸了一口氣,格外地輕鬆!

   晚上十點,媽媽下了夜班,說我評上了優秀班幹部,帶我去南門新開的酒店吃夜宵—燒烤。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恨不得立馬飛到那家酒店。到了那邊的酒店,我被各式各樣的菜與與眾不同的燒法驚呆了。有一點條活蹦亂跳的鯽魚.新鮮誘人的秋刀魚……有一串串迷人的五花肉、羊肉、牛肉、雞中翅、香腸……有一個個新鮮翠綠的青菜、大白菜、四季豆、招牌菜茄子……還有一杯杯酸甜可口的蘋果汁、檸檬汁……應有盡有。不禁讓我垂涎三尺,點了好多東西,才肯依依不捨地回到餐桌。過了一會,就上菜了,等得不耐煩的我立刻拿起一根熱狗放進嘴裡,好吃極了,只不過還有點燙。慢慢吃,又香又脆、辣辣的,好吃極了。吧熱狗的味道都烤出來了。簡直就是人間美味。我左一串,右一串,直到肚子圓滾滾了。老闆看我吃得那麼多,送我一盤特色菜茄子。我立馬就吃光了,這裡的茄子與別的不同,是將裡面青綠色的肉夾出來吃的,也很好吃。

   我吃到晚上十二點才肯打包了很多東西帶回家去,明天當早飯吃。
 

您正在瀏覽: 誠信在我們身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在我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