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就在我們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就在我們身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庫”里,收藏了我一個有一個的回憶,他們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閃動着各自的光芒。其中,令我感觸最深的故事,就是發生在校園裡的故事。

  那是在一年前發生的事了。當時,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上飯堂吃飯時,無意中看到我們學校的門衛伯伯正背着一位左腳被紗布包裹着的小朋友向前走着。而那位小朋友緊緊的摟住伯伯,小頭挨在他的背上。我特別留意他們倆,所以,我立刻跑到我們班隊伍的最後一個位置上,看看他們想去哪裡。

  哦!原來他們想去飯堂吃飯呀!看,老伯伯背着小朋友一步一步的走上樓梯,我目不轉睛的看着他們,看着看着,我頓時明白了!他們是一對父子。我之所以這麼判斷,是因為我覺得,只有對自己的孩子才會這麼愛護他。做上飯堂,我的目光依然凝聚在這對父子身上。瞧!老伯伯輕輕地把自己的兒子放在凳子上,等待他把飯吃完。突然,我的嘴角露出了一絲的微笑,為這對父子感到慰藉。

  今後的幾天,我每天都看到老伯伯背着自己的兒子上下樓梯的身影,我不由得為這對父子而感到佩服,並且認識了父愛的偉大。

  知道有一天,在一節作文課上,我才知道自己的判斷是錯誤的。

  那節作文課,老師讓我們寫一篇關於我們身邊的故事。我頓時傻眼了,心想:“關於我們身邊的故事?我還真不知道怎樣寫!”老師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對全班同學說:“其實,在關於我們身邊的故事有很多呀!在我們學校里就有一個事例。我們學校的門衛伯伯每天都背這一名小朋友上飯堂吃飯……”還沒等老師講完,我站起來有點自豪地說:“他們是一對父子!”“不,他們不是一對父子,而是一個門衛伯伯和一名低年級的小學生罷了!”老師微笑的說。我愣了,他們不是一對父子嗎?不是只有父母才疼愛自己的孩子嗎?哦!我懂了。那是愛,那是老伯伯助人為樂的品質。

  只有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才會更美好!

  南庄鎮南庄小學小學六年級 羅財宜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愛,就在我們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就在我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