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苦難成就了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難成就了他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挫折是人生的必含內容,一旦遭遇,它也的確提供了一種機會。人性的某些物質,往往由挫折和苦難得到更大的考驗和提高。 

  1822年的冬天,莊嚴肅穆的音樂大廳里正在演出歌劇《費德里奧》,許多名門貴族觀看了這場演出。但在歌劇進行到一半的時候,觀眾發現樂隊、歌手無法協調,而指揮卻毫無察覺,仍在台上竭力指揮着。 

  觀眾終於忍無可忍了,他們在台下竊竊私語。指揮發現了,他讓樂隊、歌手重來,但情況更糟。 

  有人在喊:“讓指揮下台。” 

  指揮已聽不到觀眾在說什麼,但是從他們的神情中,他讀懂了所有。

  他從台上下來,流淚了。 

  在世界音樂史上,這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偉大的音樂天才貝多芬在這一天完全失聰了。 

  所有人都預感到他不會再在音樂上有所發展了,但是兩年後,也就是1824年,貝多芬的《第九交響曲》在維也納上演。這首曲子是他在失聰的情況下寫成的,繼而在厄運不斷的打擊下,貝多芬完成了世界音樂史上輝煌的篇章。 

  貝多芬的苦難與成就是成正比的,苦難給予他多幾分,他的音樂才華就增長几分;苦難逼近他的靈魂幾分,他靈魂的光彩就會綻放幾分。著名指揮家卡拉揚說:“是苦難成就了他。沒有苦難,誰知道會發生什麼?” 

  貝多芬長得很醜,他的臉上還經常長一種瘡,一直無法治癒,愛情也遲遲不肯垂青他,他惟一的依靠就是音樂。音樂成了他的生命,他對音樂已沒有任何功利嚮往。 

  在維也納演奏《第九交響曲》時,他聽不到樂隊的任何聲響;演奏結束,觀眾爆發出了熱烈的掌聲,他仍聽不到。 

  當主持人把他引向舞台中間時,他還沒弄明白這是為什麼。那是多麼令人心酸,但又是任何音樂人修鍊一輩子都無法達到的境界。

您正在瀏覽: 苦難成就了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難成就了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