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謝磨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磨難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如同天氣,是無常的。一個人的一生,必定經歷許多磨難,你如何對待這些磨難,不僅決定了你的成敗,還決定了的你一生。

  縱觀中華五千年歷史,漢朝開國皇帝劉邦,在楚漢爭霸時期常敗於項王,在彭城一戰中兵敗如山倒,還丟掉了自己的家眷。但是,這些磨難並沒有將他擊垮,反而磨練了他的意志,最終於垓下之戰中大敗項羽,開創了歷時四百餘年的大漢王朝。我國着名的物理學家錢學森亦是如此,當初美國政府在得知錢學森要回國的消息后,立即將他軟禁起來,不許他離開自己的住宅,並派特工人員全天候監視他的行動。但錢學森懷着對祖國的滿腔熱血,從未放棄回國的夢想。他如同一隻鳳凰,在重重磨難下浴火重生。在朝鮮戰爭結束后,他終於回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祖國,為我國兩彈一星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

  我們的成長,離不開磨難,磨難能練就一個人,也可摧毀一個人,關鍵在於你如何對待它。你若戰勝了它,並從它身上學到許多東西,磨難就能成為一顆墊腳石,使你離成功更進一步;你若屈於它,甚至不敢面對它,他便會成為一把直插胸膛的利刃,使你一蹶不振。正所謂“態度決定一切”。

  感謝磨難,給予了我們面對困難的勇氣;感謝磨難,給予了我們百折不撓的堅強;感謝磨難,給予了我們為之奮鬥的目標。“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讓磨難將我們磨練成一隻翱翔在暴風雨中的雄鷹吧。

  山東煙台煙台市芝罘區實驗學校初二:劉依童

您正在瀏覽: 感謝磨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磨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