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流星劃過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星劃過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傍晚, 秋風蕭瑟。 

  寧露手捧着一束康乃馨,臉上沒有任何錶情,慢慢的在路上走着,伴隨着落葉的沙沙聲,她要去看媽媽。 

  媽媽已經走了五年,可寧露永遠忘不了那個同樣在秋天風雨交加的夜晚…… 

  那個夜晚,閃電夾雜着雷聲,大雨傾盆,媽媽懷裡緊緊地抱着七歲的小寧露,望着窗外的雨,她們在等待着爸爸回家,爸爸上班前叮囑媽媽:“晚上我有個應酬,可能會回來晚些。”可現在,鐘聲已經敲過了十二下,寧露的爸爸還沒有回來,外面大雨瓢潑,他又沒有帶傘。於是,寧露的媽媽抓起兩把雨傘,用手拉着寧露,冒着大雨,來到離家較遠的一座橋上,這時爸爸回家的必經之路,媽媽踮起腳,望着爸爸回來的方向,似乎這樣就能聽見那熟悉的鳴笛聲,看見熟悉的身影駕着汽車馳來,小寧露的眼睛也一眨不眨的望着前方,心裡想着:爸爸,趕快回來吧! 

  經過漫長的等待,她們終於看見了那熟悉的燈光在向她們移動。“媽媽,是爸爸。”寧露高興的叫着,媽媽臉上的焦急也疏散開來,“剎”,只聽見一陣刺耳的剎車聲,嚇呆了小寧露,她發現頭頂上的傘沒有了,她想找媽媽的的手,一轉頭,卻發現媽媽不見了,她下意識的向橋下望,藉著路燈昏黃的燈光,她沒有媽媽,可卻看見遠處的河面上有一團朦朧的藍色,是媽媽拿的那把傘,寧露忽然想起了媽媽說過一顆流星從天空劃過,就預示着一個人即將死去,而昨晚,她和媽媽就恰恰看到了一顆流星在天空飛逝,難道?“媽媽,媽媽。”寧露聲嘶力竭的呼喊聲,驚醒了車內的司機,那麼熟悉的咳嗽聲,那麼熟悉的開門動作,那就是寧露的爸爸,小寧露愣住了,剛才期盼父親的喜悅心情頓時變成了一道霹靂,在寧露的頭頂劃過,更像一把利劍,精確地刺進了寧露的胸膛。此時此刻,她多麼希望這不是爸爸,但那是不可能的,這是爸爸,這就是自己的爸爸啊。爸爸也被當時的情況嚇呆了,他今天應酬到很晚,喝了好多好多酒直到下車時,他的腦子裡還糊塗著,現在他反應過來了,他明白了自己剛剛犯下的罪惡,他不敢向河裡看,也沒有呼救,因為河水近乎3,4米深,而且水流湍急,寧露的媽媽早已經被河水沖得不知去向,在這條河中遇難的事時有發生,並且無一生還者。除此以外,因為這條河的危險,人們都搬得離這裡遠遠的,生怕出什麼事,況且現在已經凌晨一點了,正是人們睡的正香的時候,他們根本趕不過來。在白天都沒有僥倖,現在就更沒有希望,寧露的媽媽必死無疑。 

  父女倆就這樣獃獃的在雨中站着,好一會兒,寧露撲上前去,搖着爸爸:“爸爸,你為什麼要這樣做?我要媽媽,我要媽媽呀!”說完,轉身向家的方向跑去,丟下爸爸,弱小的身軀消失在雨簾中。 

  媽媽的死,給了七歲的小寧露一個沉重的打擊,也正是這樣,寧露對爸爸的態度一直很冷淡,儘管他是自己的親生父親,可寧露卻從心底里恨他,是他害死了媽媽! 

  寧露的爸爸呢?也許是對妻子和女兒的愧疚,他對寧露一向很好,把寧露照顧的無微不至,寧露的爸爸也在努力給寧露一個幸福的家,五年來,他獨自一人又當爸又當媽撫養寧露長大,又要為工作傷神,仔細想想,也挺不容易的。面對寧露的冷漠,就算是他對妻子和孩子有愧,也會感到傷心,晚上經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望着妻子的遺像默默落淚。他明白,這一切都是他的錯,他不抱怨,他只是希望寧露快樂成長,有一天能夠原諒自己。 

  可寧露的爸爸畢竟是一個男人,很多事情對於他來說都是需要幫手的,於是,他給寧露找了一個后媽,今天,就是他們結婚的日子。 

  寧露來到媽媽的墳前,放下花,嘴裡喃喃着:“媽媽,今天是爸爸結婚的日子,你知道秋風帶去的禮物和托秋葉捎去的祝福嗎?媽媽,我真的好想你,其實,那個阿姨對我挺好的,可她不是你,她的話我覺得很假,她的笑聲,我聽起來很刺耳。媽媽,你怎麼可以丟下露兒,你可憐可憐你的露兒,看看你的露兒吧!”寧露把該說的話都說了,該流的淚都流了,可媽媽卻沒有來看她。寧露抱着媽媽的墓碑,陪媽媽一直待到天黑。然後獨自一人來到媽媽落水的橋上。 

  河水泱泱。 

  寧露呢喃着:“河水啊,五年前,你帶走了我的媽媽,現在,也把我送到她身邊去吧,媽媽在那邊一定很寂寞,我要去陪她。”說完,縱身跳進了河中,不一會兒,洶湧的河水便把她弱小的身軀淹沒了。 

  夜晚的天空,流星劃過。

您正在瀏覽: 流星劃過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星劃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