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烈日的光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烈日的光輝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陽光普照,烈日炎炎。

  樹兒獃滯,天空蔚藍。

  星期日的上午,我在家學習,學的頭疼了,開始看電視,以此放鬆一下。奶奶去了親戚家,爺爺也去地里忙了,家裡很安靜。

  看電視之餘,我向窗外看了看,樹枝紋絲不動,沒有一絲風塵,雲也不知躲到哪裡去了。屋裡熱的很,真是無聊,如果我爺在家,我一定會讓他陪我打撲克。

  外面的陽光真刺眼,一會兒照到了我,本來就熱,照在身上真不爽。終於到了中午,肚子有些餓,忍着吧,也沒有人做飯,怎麼辦呢?

  這時,我看到大門開了,是我爺爺。他亮亮的光頭暴露在烈日下,滿是晶瑩的汗珠。鋤頭扛在寬寬的肩膀上,來回地晃蕩,很是顯眼,然後一步一步的挪到了屋子裡。

  回屋后他就躺在了床上,兩隻手很臟,托在頭後面,望着屋頂。腳上還滿帶泥土,一條黑一條肉色的,不由得讓我感到陣陣噁心。肚子開始咕咕叫,可看到他現在的樣子,還真不好意思叫他去做飯,只好餓着。

  爺爺休息了一小會兒,汗還沒落下,就起來了,他邊用毛巾擦汗邊問道:“吃什麼飯?我去做。”“我吃粥,還有抄雞蛋。”我隨便說了聲。

  他平時笨手笨腳的,別說做好吃的了,就是平常飯,也做不好,我奶奶一不在家,我就要倒霉了。今天,還不定把飯做成什麼樣呢。

  透過玻璃,我看到他把雞蛋往碗邊上磕,第一次可能力氣太小了,沒磕開,緊接着第二次,好像是磕得太大,蛋清都流出去了,弄得他手足無措。想收起來,可又不知道用什麼收,只好撒了。我低頭想,如果我奶奶不在家的這幾天,我該怎麼過呀。

  我在心裡屢屢抱怨着,突然聽見了腳步聲,原來他已經把雞蛋炒熟了,端到了屋裡。吃飯時,他一直讓我吃,還夾到了我碗里,說我還在長身體呢。而他自己卻未曾動口。

  我仔細地看着雞蛋,心裡一股酸酸的感覺。我此時感覺那不是雞蛋,而是黃金,竟然也捨不得吃了。這時,我看到了他臉上的層層皺紋展開笑了,“你吃吧,我不吃。”

  這句話似乎帶着利劍,穿透了我的心田,讓我頓時無地自容。是啊,我爺爺他辛苦了一輩子,可為了誰呢?不是為了腰纏萬貫,也不是為了高樓大廈,只是為下一代付出。

  吃晚飯後,我們倆躺在床上休息。我又瞥見了他的腳,是那麼的硬朗,是那麼的有力,硬是撐起了一個家。

您正在瀏覽: 烈日的光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烈日的光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