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眼中的色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色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眼中的色彩 

 引子:患有絕症的少年A死後把眼角膜捐給了一直等待眼角膜捐贈的失明少女y. 

  第一幕:手術前的y 

 陽光穿過茂密的樹葉照射下來,地上的小草換上代表生機的綠色,不遠處,花朵正是盛開的時候,奼紫嫣紅,只是這一切,在躺在樹下y的眼裡都是一片漆黑,y是小時候失明,在她的世界里就只有黑色,無窮無盡的黑。 

 我自小就不知道,也無法理解他人所說的“色彩”是什麼意思,什麼‘生機勃勃的綠色’‘天空般的藍色’,我全都無法看到,可是在我的心裡,越來越期盼能夠看到那些書上說的色彩,就在夢中也曾經夢到過我所想象出來的色彩,不知道夢中的那些顏色和真的顏色是不是一樣的呢?我躺在樹下,彷彿與周圍是彩色,而我是黑色,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 

  第二幕:手術后的y 

 “等會摘下后,你的眼睛會有幾分鐘適應,你慢慢的打開,不要太快,如果有奇怪的感覺就告訴…。.”醫生說完一堆囑咐后,護士上前拆了繃帶,過了好一會兒,眼前陪伴了我幾個星期的繃帶終結了自己的使命。 

 我睜開眼,看到了另一個世界,與之前完全不同的世界,充滿色彩的世界。 

 我看到了,那象徵著生機的綠色,象徵著活力的紅色,象徵著……。太多太多不同的顏色一瞬間湧入了我的世界,之前那個黑色的世界好像活過來似的,一滴溫熱的液體掉落在手背上,手撫上了眼睛,不斷有無法形容的液體流了出來,那就是淚水嗎?“這是什麼顏色”我指着淚水問,“那是透明,你只能靠自己去明白那色彩,今後,也一定會有許許多多的,你沒有看過的將會色彩出現在你的世界里” 

我淡淡的笑了,色彩的世界,向我打開的大門,讓我來到了這個五彩的世界。 

後記: 

少女y在來到這個五彩的世界后,努力的學習,成為了一名著名的眼科醫生,她讓許多人重新見到了這個世界,在她死後,人們成立了一個基金會,名字就叫做“眼中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色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