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眼中的色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色彩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彩虹有一百零八種,每一種都與眾不同。 

  ——題記 

 “太陽光一共分為七種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但為什麼我們平時看到太陽光卻是白色呢?這是因為光的色散,把白光分解成七種顏色……”台上物理老師口若懸河地講着,台下同學的心思卻早已飛到了窗外的籃球場。“五,四,三,二,一……” 

  “叮鈴鈴!“鈴聲未落,教室里的十條人命已踩着鈴聲殺奔到了球場上。 

  “防守防守,快!”“籃板球!搶籃板!”“傳球!”“零度!”窗外又響起了經久不息的“青春籃球變奏曲”。 

“唉,這些痴球人哪……”我氣若遊絲地趴在了桌上。 

  在我呼天搶地地熬了半天後,終於輪到我們班上場了。球員們手中的籃球在夕陽的餘暉下熠熠生輝,傳球、三分球、帶球上籃……一個個動作令人眼花繚亂,幾乎看不清指尖足底的來去之勢。進球后的歡呼、翻動着的分數牌、傳球時的提醒聲……場上的球員好像已變成了一顆顆熱血飛揚的斗魂,彈跳躍動間無不叩擊着我心中無瀾的死水,也不禁被這昂揚激越的場面震蕩起一圈圈鏗鏘的輪迴。 

  8比4,10比6,12比10,13比13……對方的分數亦步亦趨緊咬不放,終於在最後30秒內扭轉當前局面,18比19。 

  “ 三十……二十……十五……” 

  只聽三班陣營爆發出一陣強烈的歡呼聲,最後一個三分球應聲入筐…… 

  “十……五……二……一” 

  哨聲無情響起,塵埃落定。 

  18比21.鮮紅與墨黑像兩把無形的利劍插入雙眼,刺穿了淚腺的閘門,

  淚水已無法抑制地沖閘而出。浸濕的球衣上不知是汗水抑或是淚水。 

  我默默無語,回首暮已成夜。 

  我慢慢的在空無一人的球場上踱步,耳邊的風呼嘯而過,天邊流雲舒捲聚合分離。雲消見月,場邊綠樹如一春帶雪,斑駁了一地月華。暗香浮動,揚起一場月光雨,將此時此刻的淚與笑,風和雨的點點滴滴折進了生命的畫卷,默默地填補了調色盤中青春顏色的空缺。 

  青春是乾淨的純白,像一遍綠地的窗外。我將記憶的門打開,把所有發生的是全記下來。是的,青春有歡樂,有惆悵,有酸楚,種種心情各有各的顏色,,像無邊七色的弧度。七色互相融合、搭配,凝聚出太陽最純粹最燦爛的色彩。它是我們心靈深處那片沐浴着陽光的綠地,無數種子在彩虹的倒影里萌芽、生長。 

  “啪……啪……“驀然回首,一個無悔而倔強的身影騰空而起,將手中的球準確地投進了籃筐。動作也許不一定準確,方向可能有一些偏差,但那顆在熱血沸騰中澎湃的心,卻在月光中折射出了彩虹般的光輝。 

  我在心裡翻出一句話來:青春活力不止,青春的球賽永遠不會散場。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色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