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眼中的色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色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深沉的紅,活潑的藍,含蓄的紫……都是極為艷麗的顏色,爾煤田映入我眼中的色彩不僅僅只是這些,還有很多很多……

  也許是因為遭人踐踏而折腰,也許是因為沒有充沛的營養而只顯出一方綠。是啊!沒有花香,沒有樹高,只是一叢無名的小草,它們的律師多麼微弱,看了多讓人心疼。

  我喜愛這種綠,愛它的樸實,堅強。因為有了它的啟示,才能有現在的我。

  一次,考試失利,我十分沮喪,換作任何人,想必也都是這樣的。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見夕陽下正歲歲枯榮的小草,望着它的深綠,心中不免有些煩躁,便把它當出氣筒,連踩幾腳,揚長而去。

  第二天,又是這條路,來到昨天的事發地點,不可思議!昨天那堆奄奄一息的小草呢?把在我面前的是一堆新綠,嫩嫩的,毫髮未傷,我心中樹起了一個大大的問號。這時,一位白髮老人走來,笑盈盈的對我說:“昨天不知是哪個調皮孩子,把它們糟蹋了,不過它們又活了。古人寫得真對,‘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聽完,我幡然醒悟,同時,也為我對這些鬱郁青青的小草的殘忍感到羞愧,臉上火辣辣的,好像被溫柔的涵虛灼傷了,立馬走了。

  傍晚,獨自回家,又是它們,盎然生機,令人動容,我欽佩之情不禁油然而生,它們面對這麼大的困難,都挺了過來,那是多麼大的一股毅力!

  春綠秋黃的小精靈啊!面對你,我無地自容,我感謝你,是你教會了我堅強,面對逆境,不會輕易屈服。你的矮小,正獻出你的偉大。你的單調,正顯出你的多彩。你不像風情萬種的玫瑰,不像使武陵人微醉的套話,更不像‘一枝紅杏出牆來’的招搖。你默默無聞,不計較名利,奉獻着自己的一片綠,不羨慕‘本是同根生’,卻被後人嘖嘖稱道的“歲寒三友”,你就是你,草。

  純潔的白,耀眼的黃,妖媚的粉,固然美麗,但是,草綠這種色彩必定比它們亮麗!因為它的生機,因為它的堅強,因為它的樸實!

  南匯一中初二年級:fatty0508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色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