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眼中的色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色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白,白得質樸,白得純潔,白得令人不忍玷污;白得高雅,白得讓人心弦顫動。

  黑,黑得寂靜,黑得深沉,黑得令人摒除雜念;黑得鎮定,黑得讓人自信堅定。

  也許由於天性,我喜歡白色,最愛它給我帶來的寧靜的恬淡與質樸的高潔。它純潔,天然無世俗污染,污點在它身上顯露無遺。的確,我欽佩它的正直,可有時它卻過於耀眼,不夠寬容。

  我不愛黑色,卻欣賞它的包容。白色只能給人以明亮的視野,而黑色卻能籠罩整個世界。黑色默默地包容一切,寬容着他人的過失,它毫無怨言地襯托着白色的高潔,毫不艷羨人們對白色的讚美,為一切鋪墊着最合適的底色。可它也太沉默。

  黑與白永遠是最合適的搭配,兩種極端的色彩融合在一起,是那麼的和諧與自然。黑色吸收了白色多餘的光芒,白色激發了黑色蘊藏着的無盡活力,兩者互相補充,和諧得無可挑剔。

  世間萬物皆是如此。單一總有缺點,因為它勢單力孤,無法彌補自己的缺點。而只有從天地萬物間吸取精化,才會組成世上最完美的器物。

  由此,我想到了人。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正如白色,縱然高潔,可是如不顧一切地反射陽光以炫耀自己,也會變得令人生厭。黑色默默無聞,總是作為陪襯,留在被人遺忘的角落,它內蘊的活力與激情何日才能得以釋放?人也如此,力爭上遊是進取,可只顧自己,不給別人施展才能的空間,卻是自私;默默無聞本無可厚非,可一味沉默而不去發揮自己的價值,就是平庸與懦弱。做人,應該做到尺寸恰到好處。

  不要總認為自己是最完美的,學學別人,擁有更多的優點又有何不好?如黑白一樣,相互搭配才具有最美的韻味。

  做人的原則也正如這黑白之韻,只有集百家之長,才能成一家之美!

  龍洲學校初二:鄧杏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色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