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眼中的外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外公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三月一日,是我終生難忘的日子,我的外公去世了。他帶着對兒孫深深地愛去了。幾天來,外公和藹可親的笑容仍在我腦海里不斷地閃現,外公親切的話語彷彿還在我耳邊迴響…… 

  我的外公是一位退休老幹部,今年71歲。他中等身材,又濃又黑的眉毛,嘴邊還長了一顆“偉人痣”,大家時常跟他開玩笑,喊他“主席”,外公也總是笑呵呵地答應着。 

  我的外公是一個愛學習的外公。雖然他年過花甲,但勤奮好學的勁一點兒也不比我們小學生差。每次我去外公家,總看見他坐在寫字檯前看書,或坐在沙發上專心致志地看新聞。我經常問外公:“您這麼大年紀了還在學習呀!”外公總是笑眯眯地說:“活到老學到老嘛!”外公常常教導我們從小愛學習、愛科學,長大要有一技之長,以後才能在社會上立足,為國家多做貢獻。外公非常喜歡英語,還經常考我英語單詞,並叮囑我一定要學好英語。 

  我的外公非常勤勞。他雖然早已退休,但是外公退而不休,他有一身的好本領,經常被有些單位請去做技術指導。家裡人都勸他別幹了,這麼大年紀了要注意身體。可他總是不聽,還說:“人老了也同樣能為社會做貢獻,沒聽過‘最美不過夕陽紅’嗎?”說真的,我還真佩服他高超的技術,我們玩壞的玩具都準備丟了,可一到外公手裡就變廢為寶了。 

  我眼中的外公是世界上最好的外公。外公的孫子比較多,我以前總覺得外公喜歡自己的親孫子勝過我這個外孫女,經常是“一碗水端不平”。可是外公去世后我無意中在他抽屜的一本書里,發現了我小時候的一張照片,原來外公一直都把我這張照片收藏在他的抽屜里。我哽咽了!眼淚禁不住奪眶而出。我錯了,外公!我多想對您說一聲“對不起”,我以前真不應該那樣看待您,您疼孫子疼在嘴上,而疼我這個外孫卻是疼在心裡啊!外公,您為什麼不等我認錯就離我而去了呢,您為什麼不給我一個改錯的機會啊! 

  每當我想起外公,想起這件事,我就覺得對不起他老人家。這種無法彌補的過失讓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美德,我彷彿長大了許多,許多……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外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