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外公有着1米70的個子,瘦瘦的臉上有着一雙布滿血絲的眼睛,同樣消瘦的身體上有着一雙勤勞的雙手。

  外公是一名工廠的退休工人,平日里喜歡樂於助人。比如說哪家的水管爆了,電閘斷了什麼的,別人都會請外公來修理。外公不管多麼辛苦也要把別人的困難解決。所以,大家都親切地管我外公叫“何大爺”,下面就是外公樂於助人的例子。

  那是一個寒冷的隆冬,我們全家早已沉睡在溫暖的被窩中。突然,家裡的電話鈴聲很刺耳地傳來了。我揉了揉睡意朦朧的眼睛,接了電話。“喂,請你找一下何大爺。”原來是張叔叔。聽他這麼說,我便把電話遞給了在一旁的外公,自己又回到溫暖的被窩中去了。外公接完電話,馬上披上棉襖,提起工具箱,準備要出去。我見了,立刻問:“外公,您上哪去啊?”“小張家的電閘斷了,打電話來讓我去修。”“這麼晚了,別去了吧!”不行,他家是有暖氣的,要是斷了電,這麼冷的天,那他全家還不都得凍僵!”我想:外公修了這麼多次電閘了,我一次也沒看到,跟去看看吧!“好吧,那我也跟您去吧,反正我明天不上學。”好吧,你就跟我去吧。”外公說到。我馬上穿上衣服,拿起手電筒跟着外公出了門。

  走在外面,寒風刺骨,冷得不得了,我多次勸外公回去可是他都不肯。

  終於到了張叔叔家,可是他家的電閘在外面,外面這麼冷。我為外公照着手電筒,好讓他修電閘時能夠看見,外公就架上梯子到上面去修電閘。“哦,原來是電閘的線被燒斷了,問題不大,馬上就好!”手電筒的光照在外公的臉上,外公不時地抽出腰間工具箱里的工具,麻利地用鐵鉗在電閘箱里接起線來。寒風呼呼呼地吹着,冷得直讓人打寒顫,站在一旁的張叔叔裹着厚厚的棉襖,高聲對外公喊:“大爺,算了吧,天這麼晚了,還這麼冷,明天再修吧!”只見外公放下手中的工具,把手湊到嘴巴前深深地哈了一口氣,“沒關係,樂於助人嘛,哈哈!”外公的臉上的笑容綻放開來,我覺得那是外公笑得最燦爛的一次了。

  過了半個小時,電閘終於被修好了,我們跟張叔叔打了聲招呼,便離開了他家。

  我和外公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問外公:“外公,為什麼你這麼喜歡樂於助人呢?”外公回答:“樂於助人是一種良好的品質,只要有了這種良好的品質,你就可以結交到許多真誠的朋友,所以......”外公撫摸着我的頭,“你也必須要有這種品質呀!”我微笑着點點頭。

  回到了家,外公放下工具箱便合上眼到在床上睡著了。我看床上熟睡的外公,便不禁說到:“外公,你放心吧,我一定會有你那樂於助人的品質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