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眼中的生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生死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的人,一生下來,似乎便是為非作歹的。為何為非作歹?原因很簡單。為了在這短暫的一生中享盡榮華富貴。榮華富貴是很多人所想的!可就是有些人,把它看得太重了點!這些人,大都是愚昧的。

  但凡大徹大悟之人,絕不會如此,在他們看來榮華富貴不過是過眼雲煙。

  李太白說:“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光陰者,百代之過客,而浮生若夢,為歡幾何?”是啊!人生易老,何必過於追求權財?就算你得權得勢,富可敵國,權傾朝野,日子又能有幾何?最多不過百年罷了,終究是“千齡兮萬代,共盡兮何言!”又何必苦苦求之?

  當然,“生是也,死亦是也。”這絕非我的本意。生無所求,死必憾!做“活死人”,一生碌碌無為是不可取的。我們不但要活着,而且要活得長久,活出精彩。正所謂“一死生為虛誕,齊彭殤為妄作”。

  古往今來,多少名垂青史,萬人景仰的人,大多窮困潦倒,絕非大富大貴之人。而那些貪得無厭的權貴們,要麼是遺臭萬年,要麼在歷史長河中煙消雲散。就那麼幾顆星在歷史的天空中閃爍。

  着名詩人藏克家的一首詩中說得好:“有的人他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但他還活着”為什麼呢?這在他的另幾句詩里便可找到答案……說白了,這就是所謂的“永生”吧!道理很清楚,你是想象文天祥“留取丹心照汗清”,還是象和申為榮華富貴而不擇手段?想要得到“永生”,就得為後人留下點什麼,而不是只懂得“索取”。

  是的,有一雙眼睛,時刻在盯着我們,就像我們盯着古人一樣,這就是“后之視今,亦由今之視昔”!杜牧對秦之滅亡發出感慨:“秦人不暇自哀,而後人哀之,後人哀之而不鑒之,亦使後人而復哀後人矣。”秦人不正是為鞏固其霸業,而施以暴政,終為後人所唾棄嗎?

  寓形宇內復幾時,若無所為枉此生!拋開榮華富貴,喚醒內心深處的最原始的本質,把一生過得轟轟烈烈吧!等到那個時候,你便清楚地明白“生亦何歡,死亦何懼”!胡適先生說過:“生命沒有什麼意義,你要給它什麼意義,它就有什麼意義。”的確如此,生命的意義完全由我們來主宰,因為每個人對它所持的態度是不同的,因此或輝煌或黯淡。

  雷鋒、焦裕祿、孔繁森他們英年早逝,卻在短暫一生中鑄就了偉大的生命意義,他們的生命永放光芒。路是自己走的,人生的意義是自己選的,絕不要為滿足自己的私慾而以種種借口拒絕對完善人生的追求。還有許許多多像雷鋒、焦裕祿、孔繁森這樣的人在生命的里程碑上刻下了一道道輝煌的印記,他們的生命才是真正有意義的,是一種為人民服務而樂此不疲的意義,是一種人死了但還活着的意義,是一種重於泰山的意義,他們是高尚的,值得我們尊敬和學習。

  吉林省蛟河市慶嶺鎮九年制學校八年級 李楊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生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生死 暫無評論